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CIRAS-2光合仪使用常见问题及解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7 09:45 围观1066次

  CIRAS-2光合仪使用常见问题及解答

  是怎么回事,然后解决?

  答:可能因为环境湿度太大,也可能是环境温度太高。使用时在强光下给仪器遮阴。

  1问:光合仪在测定CO2响应曲线的时候怎么换后边的吸收管

  答:将光合仪背面面板的吸收管(5根)中间的一根更换为碱石灰,并检查其他吸收管是否变质。如果不测定CO2-光合响应曲线而使用大气供气测定光合速率时,将中间的管子换为空管。

  注:碱石灰管正常为蓝绿色,变质后为土黄色

  干燥剂(硅胶)正常为黄色,变质后为绿色

  2.问:接缓冲瓶的时候,进气口接在哪儿?

  答:接在仪器背面面板右边,从上往下个孔。是空气进气孔。

  3问:合上叶室光源不亮,怎么解决?

  答:A看看是否光源的接口没有接好

  B看叶室是否和不拢,合不拢的时候一起认为叶室没有合上,如果一起屏幕的下方出现normal running,则表明叶室正常关闭。

  C看仪器的光源设置是否为LED,即Light type:LED

  如果还不能解决请联系我们0538-8241341

  4问:缓冲瓶怎么制作?

  答:找一个2L及以上的瓶子,戴盖,清洗干净,晾干,在瓶盖上打一个孔,将3m以上的缓冲管插入缓冲瓶。缓冲瓶示意图见说明书。

  5问:开机后,屏幕不亮,仪器背面的红灯亮,绿灯闪烁,是什么原因

  答:按仪器屏幕上的ZZZ键,可能在关机的时候把笔记本关闭了。按“Zz”键后,如果屏幕依然不亮,请联系我们0538-8241341。

  6问:开机后显示正常运行,但是Cr值(外界大气CO2浓度)低于300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由于调零不完全造成的,更换吸收管中的分子筛就可以,把靠近黑色面板的分析筛更换为新的即可。

  7问:仪器正常运行,Pn值忽高忽低是怎么回事,如果处理?

  答:首先检查仪器操作界面左上方的Cr值是否稳定,如果不稳定,请检查气源,缓冲瓶等是否处于合理的位置。

  如果Cr稳定,检查叶室是否不能完全加紧叶片,如果不能,请调节叶室手柄后的螺丝,将叶室加紧。

  如果还不能消除请检查叶室头部气路管是否脱落,再有问题请联系0538-8241341

  8问:如何判断叶室的是否漏气?

  答:仪器正常合上叶室,打开光源,从侧面看,如果有光从叶室夹叶片的地方透出,表明叶室没有合紧。

  在正常测定的时候,当光合稳定是,在叶室周围吹气,如果光合值在吹气候波动,表明叶室漏气。

  如果叶室漏气,请调节叶室手柄后的螺丝或者更换叶室上的密封材料。

  9问:做光强-光合响应曲线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答:A实验前植物要经过充分的光适应

  B测定光强响应曲线时从高光强到低光前

  C光强响应曲线就是要只改变光强,其他环境设置都不能改变

  10问:测定日变化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答:A实验植物要完全不遮阴,且实验前要选好测定的样品,并做好相应的标记

  B测定的时候叶室的角度必须保持一致,叶室角度不一致会导致光强变化很大,测定没有意义

  C测定日变化时间点要到之前提前开机,有助于实验的顺利进行,测定的时间点以6个左右为好。

  11问:实验过程中,仪器内部突然声音加大?一会又消失是怎么回事?

  答:仪器内部声音突然变大是仪器内部泵工作加大,气路赌赛造成的,有可能就是踩住了进气管造成的。

  12问:在使用的过程中突然黑屏,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答:的可能就是电池没有点,或者电池接触不良造成的。如果确定电池有电,则为电池接触不良,请工程师维修。

  13问:叶室后部红黑线是做什么用的?

  答:是接外接大电池用的,仪器标配带有相似的红黑的线可以外接电瓶用以给叶室供电,尤其是在控温的时候给叶室供电可以大大增长主机电池的使用时间。

  14问:更换叶室窗口应该注意什么?

  答:A更换时注意不要把螺丝拧滑丝

  B更换时在新的叶室窗口边缘涂上一些密封胶,如果不清楚请电话咨询工程师

点击进入北京英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驰科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基因有限公司LI-6400/XT光合仪使用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基因有限公司LI-6400/XT光合仪使用培训班(第一轮通知)为了向广大用户提供更全面系统的技术服务,帮助大家充分了解仪器使用和维护事项,使仪器的先进性能在实验过程中得到更好的发挥,基因有限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