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东理工图书馆开启刷脸进馆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4 15:12 围观846次

  “太牛了!”“简直高大上!”“学校真先进!” 继去年6月份开通微信虚拟校园卡之后,图书馆又引进了一项新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并于3月29日在奉贤校区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注册连带进门短短几秒就能统统搞定,读者今后进入图书馆只需带“脸”即可。

  

  人脸识别技术是近年来全球技术前沿趋势的热点,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国内高校图书馆应用了该技术。与时俱进,打造无卡化图书馆,给学生最佳体验!去年9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朱广忠、馆长林嘉平如此拍板决定。经过调研走访、技术考察,最终,图书馆采用了算法成熟、识别率高的百度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的人脸识别技术。图书馆系统技术部的李雪岩老师介绍,这是图书馆继物联网技术、微信扫码技术之后的第三波技术应用创新。

  “刷脸”进馆既能让校园里的“新新人类”尝鲜,又可解决“马大哈”们的困扰,还能为一时腾不出双手的人群服务。当然,“老式”的刷卡进馆通道还是保留着的。

  目前,学校仅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开通了一条人脸识别闸机通道。读者首次使用时,只需携带校园卡在注册器前露一下脸,信息采集成功后,在闸机前再露一下脸,通过人脸检测后就能直接过闸了。过不了多久,徐汇校区图书馆也将开通人脸识别闸机通道。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