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手术室高效过滤器更换需注意的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6 10:42 围观432次

  手术室高效过滤器更换需注意的事项

  1、做好人员及各种物品在手术室的出入管理。

  2、层流手术室不得使用有粉手套。

  3、一切清洁工作,均要在净化系统运行过程中采用湿布擦拭。

  4、进入手术间的各种仪器设备,应在进入前安装完毕,擦拭干净。

  5、每周对初效过滤器、中效过滤器、回风口装置清洗1次。

  6、每2周对初效过滤器、中效过滤器、回风网用500mg/L含氯消毒剂湿拭消毒一次。

  7、每月对洁净手术部空气、器材表面进行采样做细菌培养,对温湿度进行检测一次。并将结果登记备案。

  8、每6个月将初效、中效过滤器更换1次。每年更换高效过滤网。

  9、手术室感染控制小组每月做空气、手、物表、消毒剂等的监测抽检和监控工作整改小结。

  10、空气洁净度监测采用“多点布控采样"检测法。静态法为主,动态法为辅。

  手术室高效过滤器安装应符合以下规定:

  1、手术室高效空气过滤器经外观检查合格后,应立即进行安装。

  2、安装高效过滤器的框架应平整、清洁,每台过滤器的安装框架的平整度偏差,不得超过1~2mm。

  3、过滤器安装方向必须正确,安装后过滤器四周和接口,应严密不漏。

  4、高效过滤器采用机械密封时,应采用气密垫密封,其厚度为6~8mm,并紧贴在过滤器边框上;安装后垫料的压缩应均匀,压缩率为25~50%;安装后应进行扫描检漏。

  5、高效过滤器采用液压密封时,槽架安装水平,并不得有渗漏现象;槽内无污物和水分。槽内密封液高度宜为槽深的2/3,密封液的熔点宜高于50℃。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