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右江区积极推动民办幼儿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22:54 围观441次

  日前,右江区教育局批复同意右江区汪甸瑶族乡两琶宝艺幼儿园正式设立。至此,右江区已设立有128所民办幼儿园。

  近年来,右江区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幼儿园,通过国有民办、民办公助、公建民营、股份制、集团化、联合办学等办园体制改革,扩大幼儿园规模,提高办园效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办法,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让广大适龄幼儿享受到公平、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将民办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培训纳入中小学继续教育规划,建立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骨干教师专业培训制度,建立轮岗挂职、带岗支教、竞聘上岗等制度,完善幼儿园保教人员专业发展和素质评价机制,为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激励教师自主发展,造就一批优秀骨干教师群体。此外,该区还加强对幼儿园工作的指导,促进幼儿科学保教,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提高学前教育保教质量。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该区幼儿园专任教师持证上岗率达55%以上,幼儿园园长、保育员、保健人员持证上岗率达70%以上,学前三年适龄幼儿入园率达80%以上,缓解了幼儿“入园难”。

来源:右江区政协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增学位1.34万个 成都成华年内将有这11个教育项目完工
    四川新闻网04-17
    4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成华区围绕成都市中优部署和区域城市空间及产业布局,正积极推进新建、续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其中,新开工教育项目26个。...
  • 中国早幼教行业现状:人生百年 立于幼学
    中财网04-17
    从人口红利到人才红利,家长们的囚徒困境2017年新生人口总数较去年减少了63万,主要由于一孩数量大幅下降,二孩数量继续攀升,首次超过一孩。生育旺盛期的20-29岁育龄妇女的一孩生育率一路走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