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8 10:14 围观2960次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近,教育信息化、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等虽然名称各不相同,但其本质都是运用新一代信息科学技术,变革传统教育模式。这其中,校园网建设应该起到了一种基础性的作用。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对全国范围内数据监测,对2018年第一季度校园网工程的政府采购做如下分析。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图一)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图二)

  据数据统计显示,第一季度有关校园网工程的有效采购信息高达3385条。其中,招标公告有2033条,中标公告1051条,流标数为301条。相比其他教育装备项目,第一季度校园网工程的采购招标公告能达到2000条以上,证明在这一时间段中学校采购热度很高,对此项目存在着大批量的采购需求。

  从1-3月份的采购量变化情况看,总体呈现上升的态势。其中,1月份采购需求较大,2、3月份受寒假影响略有降低。(图一 图二)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图三)

  从不同领域的采购情况来看,延续着一贯特点,基教属于最大的需求领域,拥有接近40%的比重。目前,基础教育阶段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对网络建设的需求十分广阔。与此同时,课堂教学、教务管理服务等都对校园网络建设提出了紧迫要求。尽管基教采购需求量大,但最终落地的数量还是有限,这从侧面反映出校园网建设的需求标准在不断提高。(图三 图四)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图四)

  从各地的招标需求看,需求量大的以福建、山东、河南等地为主,全国各省份均存在采购需求。近半数省份采购需求达150单以上,分布地域趋于均匀,东中西省份均有涉及。在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校园网建设至关重要,具有教育资源合理利用和教育公平发展的重大助推作用。(图五 图六)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图五)

  

校园网:2018年第一季度政采中的一匹黑马

  (图六)

  从最终的中标地域来看,福建不出人意料成为中标量最高的省份。此外,中标量较高的还有山东、河南、广东等省份。中标地域涵盖全国各省,可见校园网的需求范围较大,互联网在推动教育信息化过程中的巨大作用显而易见。可以预测,不仅当下,在今后一个时期,校园网工程仍将占据学校建设的重要位置。

  校园网工程实现了区域内的信息互通与资源覆盖,大多数学校对此项目一直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和较强的采购需求。相关企业也在不断提升校园网系统的稳定性、高速率及安全性,为未来的智慧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例如:北京博雅智学、珠海金碟数码科技、南京汇特机械、北京明睿博信息等。全国招中标详细信息,请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