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十六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及教材展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8 08:55 围观1483次

  前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加快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切实推进职业教育广泛、深入和有效应用信息技术,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电子政务能力、数字校园水平和人才信息素养,全面加强信息技术支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以先进教育技术改造传统教育教学,以信息化促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新模式的发展。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及教材展览会”定于2018年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展会将紧密结合教育部颁布的专业教学标准、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针对《中国制造2025) 中国家重点提倡发展的新兴产业,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现代服务业等,综合展示与行业企业技术要求、工艺流程、管理规范、设备水平同步配套的实训装备技术、教材、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展会将与“2018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年会”同期、同地举办。

  一、展会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二、展出地点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南江滨大道198号

  三、展览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

  北京中教仪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沪鑫堡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全国交通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四、展会规模 :

  展出面积: 30000平方米

  五、参观观众:

  邀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长、系主任、全国中职学校校长、实训室管理人员、专业教师、职业教学、教学仪器贸易商、经销商、全国中、高职院校代表等;

  六、展览会同期活动:

  1、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举办的2018年年会;

  2、有关行业协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行业发展人才培养论坛

  3、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相关会议和活动

  4、第二届全国职业教育虚拟仿真优秀案例推荐活动

  5、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论坛

  七、展出内容:

  围绕国家“十三五”期间倡导发展的经济领域,结合《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及专业简介》,本次展会将主要围绕能源动力与材料、土木建筑、装备制造,生物与化工、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医药卫生、财经商贸等专业类别的相关实训设备、技术,信息化解决方案、教材等集中展示。

  八、展区规划:

  智慧校园建设展区:

  1、信息化类:教育资源平台建设、信息中心建设、数字化校园应用服务平台建设、教育云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多媒体教室、校园录播及视讯系统、云存储、云终端及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2、人工智能&创客类:机器人、3D 打印机、无人机、3D 打印实验室建设、3D 打印课程、三维扫描仪、创客教育课程体系、交互式可编程创客应用软(硬)件、VR/AR 教学与虚拟现实技术、3D 互动教学;

  3、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类: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一卡通、现代物流技术、智能楼宇系统;

  绿色校园建设展区:

  新风系统、空气净化设备、节能照明、节能洗浴、节能采暖、节能空调、节能饮水设备、节能用电系统与装备、节能环保设备、节能监管软件及解决方案等。

  电子信息类展区:

  智能产品开发、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物联网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网融合技术、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装备制造类展区: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实训设备、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技术应用、智能控制技术、工业信息与监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交通类展区:

  汽车制造与装备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板金,交通类展区 喷漆)、新能源汽车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驾驶(模拟)、车辆检修、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石油化工类展区:

  石油炼制技术、石油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

  医疗护理展区:

  临床护理、老年护理、中医护理;

  图书、教材展区:

  精品教材、多媒体教材、出版物;

  九、联系方式:

  沪鑫堡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沈杜公路3872号F楼A203室

  邮 编:201112

  联系人:冯坤15002107595(同微信)

  电 话:021-3478 6162

  传 真:021-3432 3722

  商务QQ:2408518523

  E-mail:xiaofei@creexpo.com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