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6月9日,北京最大非遗展亮相农展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8 17:32 围观912次

  6月9日至13日,北京市文化局将联合大运河沿线7省市文化厅(局)共同主办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这是近年来北京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非遗主题活动,展馆面积达9200余平方米,此次非遗展览活动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今年,北京市将首次与京杭大运河沿线的浙江、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天津共八省市文化厅局举办“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暨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展览现场将呈现12个省市的优秀传统文化。展览突破以往非遗展以作品展示和技艺展示为主的常规展示方式,为观众提供浸入式体验,在展厅1号馆内将展示8省市与大运河相关的非遗代表性项目58项、近400件套作品,既有西湖龙井、苏绣、杨柳青木版年画、天津泥人张等知名非遗项目,也有公众不常见到的木拱桥传统营造、蓝夹缬、雕版印刷、传统造船等技艺,118位传承人将进行现场展示。

  知感科技作为非遗展唯一数字化非遗文化展示单位,把VR最新技术融入非遗文化,将展出AR景泰蓝数字化创作、VR古建筑场景穿越、全息四合院营造技能、国礼四面方尊等展品,让您通过这些VR与非遗文化的结合、思想碰撞,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一、景泰蓝工艺流程AR模拟

  在AR台上,体验者可以跟随提示,通过交互象棋模拟景泰蓝从制胚到烧制的完整过程,而在大屏幕上烧制过程将会以3D投影的形式直观呈现。

  

  二、古建筑VR漫游

  通过VR头戴设备,体验者可以以完全沉浸的模式穿越到古代的一个寺庙中,并能够通过手柄在场景中任意漫游,从各个角度观察、学习中国古代建筑以木结构为主体的特征。

  

  三、四合院营造技艺全息展示

  体验者通过佩戴特制的3D眼镜,可以任意角度观察浮现在桌面上的北京四合院全息影像,还可以通过手柄对四合院进行拆解、抓取等操作,在体验过程中了解四合院的布局与设计,以及背后的科学文化意义。

  

  虽然全国已经开始出现各种VR+非遗的示范性项目,更多VR与非遗的结合点还有待发掘。知感科技作为一家已经在虚拟仿真领域深耕十多年的企业,愿竭尽所能,将VR、AR、MR等最新技术带进非遗保护活动中去,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尽一份力,现代科技定能给非遗的传承与发扬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非遗展免费对外开放,带上身份证即可领取门票进入展馆。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