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企业用快推 花1/10成本做出10倍业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2 09:23 围观697次

  教育行业的客户需要拆分为决策者和消费者,而且口碑对客户影响极大。当传统获客方式的成本和效率越来越差时,快推智能名片帮助用户成功把获客成本降至过去的10%-20%。

  说现在是全民教育时代,一点也不为过——对下一代的教育投资,中国父母从来没手软过,而社会压力带来的普遍性焦虑,也让职业教育市场的规模也快速膨胀起来。

  智研咨询数据显示,到2020年,K12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0388亿元,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8536亿元。同时,中投顾问预测,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2321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74%,2022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4165亿元。

  

  而另一方,教育培训行业内的竞争正随着市场的扩张极速加剧,从业者需要有效的产品和工具,对营销、品牌、服务带来全面提升,而快推AI智能名片,将给教育行业带来一股新“风尚”。

  传统营销效率难题

  基本上,市面上现有的营销手法,教育行业都没有错过。

  砸重金做SEM和SEO,通过关键词搜索获取销售线索,并对客户来源进行追踪;做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试听课程、校园讲座等等;和媒体合作,进行软文推广;和各地学校、人才机构合作,扩大客源;建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对关注粉丝促活运营;销售外呼,努力地说服用户……

  不过,这些做法的收效都十分有限。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国内某知名在线教育平台的销售人员,一天最多只能拿到20个销售线索,最终能成交转化的,也就是一两个,销售效率非常低。

  这是因为,和大多数行业相比,教育行业有两个明显的特点。

  一是除了部分职业培训,大部分教育机构是父母买单,孩子接受课程,这意味着,消费决策者和服务的消费者不同,营销目标要同时涵盖消费群体和决策群体。

  

  二是教育行业的客户通常是为了提升某项能力,或达到某个结果而来,并希望通过教育改变现状。因此,他们在下定决心前,往往更加慎重,决策周期也会更长。

  此外,教育相比其他行业,更加倚重口碑。因此,很多教育机构也会利用“奶牛妈妈”进行口碑营销。不过,口碑营销虽然成本低,但并不是所有机构都能像VIPKID那样,依靠奶牛妈妈撑起50亿规模的营收。

  一张名片改变教育营销

  总结起来,渠道营销成本太高、媒体驱动型销售效果低下、口碑营销又难以把控,教育行业急需更有效、且简便易用的营销和获客手段。与此同时,微信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0.4亿,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希望利用微信巨大的流量挖掘客户,而不再依赖昂贵的关键字搜索。

  而快推智能名片,恰恰切中了教育行业的用户需求——“小程序名片+SCRM”的形式,轻巧易用,销售人员只需要几个简单步骤,就可以编辑生成一张自己的名片,快速散播,并自动收集用户行为,帮助销售人员识别意向客户。同时可以在名片内,直接和客户建立沟通,避免了以往客户对销售加好友的抗拒心态。

  而快推企业版更可以将课程介绍、宣传内容,和用户活跃、裂变等活动,以及培训企业微官网等内容和销售个人名片绑定,同时与后台智能CRM系统打通,全面跟进用户和销售行为,优化销售流程和结果。

  

  在此之前,包括文都教育、好未来、学大教育、中博教育、海风教育等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已经使用快推服务,进行客户行追踪和互动,同时借助快推提供的获客裂变解决方案,大部分机构的平均获客成本仅为过去搜索引擎获客的10%-20%。

  “同样的效果,快推的价格和它节约的成本相比,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这让我们可以开始考虑全民销售。” 文都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起过去销售人员扮演顾问,为客户规划课程完,不如直接让老师成为“销售”,能够给用户提供更专业的建议,对用户、对业绩来说,都是好事。

  除此之外,快推智能名片以小程序为载体,还具备更多更大的想象空间。他们希望除了销售获客之外,能够把售后的课程服务、课表管理、专属顾问等角色和功能接入名片,成为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入口,进而也能够促进客户复购和续费。

  相信很快,这些教育行业的用户,就将使用快推智能名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并获得更优的营销效果。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