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哪些细节彰显晚托班的好坏,家长如何判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7 14:10 围观625次

  很多双职工家庭忙于工作,无法按时接孩子下学,便会给孩子选择晚托班,解决难题。随着晚托需求的增多,市场上的晚托机构也越来越多,鱼龙混杂的情况下怎样给孩子选择一个优秀的晚托班,成了不少家长的难题。

  哪些细节能够帮家长判断一个晚托班的好坏?小编走访发现:有家长说,离家近的好,晚托后接送方便;有家长说,这个晚托班是熟人办的,孩子进去放心;还有家长说,晚托就是找个看孩子的,费用低些更好,对孩子学习没什么重要的,把孩子看牢就可以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小编走访市场里不同区的晚托班,发现以上家长的观点,仅仅看到了晚托班的现象,没有抓住把控晚托班质量的重点。总结发现,晚托的工作流程大体有以上4点是最重要的——接送、作业、就餐。

  首先接送——你真的相信有个成年人陪在孩子旁边就会安全很多吗?接的不是你一个孩子啊!大家排着长长的队一起走,你觉得老师能管到每个孩子么?这里看一个晚托班服务质量的关键点是:晚托班是如何排除接送隐患,做到安全第一的?例如文启优思高端晚托,研发先进教学管理设备,在接送孩子时,佩戴统一晚托标致服饰增强孩子辨识度,拍照上传系统供家长查看,确保孩子安全进校区。

  其次作业——一般来说小孩4点10分放学,基本5点都能到,作业7点前都能完成,写快了,写完了孩子开玩笑打闹,肯定吵到辅导的小孩,学习差的小孩基本做作业都慢,怎么办?会不会实在太久就直接教答案?把控一个晚托的关键点是:晚托班普遍存在师资问题,但是对孩子的教育必须认真,晚托班怎么对待孩子学习这件事的?显示一个晚托的实力。

  再者就餐——饮食卫生现在管的很严,现在孩子一般使用快餐盘,可消毒,校区卫生防控大都合格。饮食一般3菜一汤,但是分量是个问题,你舍孩子受饿么?这里晚托的关键点是:孩子生长发育很重要,家长选晚托时要看卫生质量和饮食营养,并且随时关注孩子是否吃的饱。

  最后,晚托班的环境如何,这是孩子是否愿意在这个晚托班的生活关键因素之一。小编就见过一些小作坊式晚托班,租用民用房开设,客厅大概20平方米左右,密密麻麻的是课桌,中午吃饭用,晚上做作业辅导用。桌子都是活动的,根据不同的需要来调节位置,因为实在太挤了,吃饭都要排队,一般小孩坐满了以后,老师加菜加饭都碰来碰去,走路困难。这样的环境孩子会喜欢吗?对比高端晚托美式教育空间,宽敞舒适的环境,孩子在放学之余将会的到更好的休息学习,也会更喜欢晚托教育。

  晚托教育,有效的帮助家长解决了孩子放学后的接送难题,同时也是开启孩子课后的第三空间,为孩子选择一个优秀晚托班,可以帮助孩子紧跟学校课程有效完成课后作业,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同时高质量晚托教育开发的一会课程,可以在孩子作业完成后,通过游戏,发掘孩子兴趣天赋,锻炼综合能力助力小升初。

  希望以上观点,对于您为孩子选择适合的晚托有帮助。

来源:晚托教育 作者:晚托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