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在物流教学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3 14:09 围观1235次

  VR在物流教学中的应用

  虚拟现实作为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手段,已经被逐渐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去。在物流专业的教学中,虚拟现实技术能够解决一下传统教学中无法避免的教学难题。

  1、传统的物流教学主要有一下一些缺陷

  2、实习硬件设施投入成本高,维护困难

  3、缺少亲身实践的机会

  4、学生体会不到工作中安全措施的必要性

  5、内容多以文字、视频、图片的形式表现,学生提不起兴趣

  6、基础设施老旧,亟待更新

  7、教学内容滞后,跟不上社会上新的技术

  

  逐渐老旧的设备

  知感VR物流实训系统通过虚拟仿真,将真实的物流场地、流程、物品、突发事件模拟出来,以任务的形式将仓储、配送、运输、电商、装备、驾驶等物流教学中常见的课题可视化展示,并让学生参与其中,就能解决以上的一些缺陷。

  一、虚拟仓储运营

  通过知感沉浸式CAVE、VR头盔等设备,学生不再需要到外面的真实仓储中心实习,而是直接在校园内就能以多人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在虚拟仓储中心漫游,了解仓储中心的运营流程,掌握仓储中心的运转体系。这种方式解决了学校实习基地匮乏、实习风险偏高的困扰,是新的仓储中心实习方式。在VR世界中,学生还可以以异地多人协同的方式合作,打破空间的显示,在虚拟场景中进行手递手的演练。

  

  知感VR物流实训--还原现代仓储中心运营状况

  仓储中心的功能复杂,布局紧凑,只通过图纸学生很难理解各功能区之间的联系与设计原理。通过知感全息桌等全息展示设备,学生可以直接在空中以上帝视角俯瞰一个飘在空中的物流中心全息影像,并通过手柄实时改变各功能区的位置,验证仓储中心布局设计的合理性。

  二、虚拟配送/干线/电商运输物流

  在物流的配送、干线、电商等环节中,难免会遇到分货、捡货等工作。传统的教学方式在这部分的教学只能停留在书本,不能让学生亲身体验分拣货物的流程。通过知感先进的混合现实(MR)交互技术,学生可以直接在真实世界中透射出虚拟的货架和货物的影响,并且徒手演示货物整理、货物分类、货物摆放等操作,加深对各个步骤的印象。

  

  知感VR物流实训系统--展示的现实的物流配送流程

  三、虚拟物流装备仿真

  尽管学校常常购置大量物流中涉及到的装备、器材,但是受限于资金等问题,并不能将装备体系配置完全。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购置的设备也会逐渐落后、老化,学校还要付出高昂的维护成本。

  

  VR还原的叉车

  通过3D建模等方式,可以将前沿的、多种类的机械载具、物流器材、物流装备进行还原,并通过虚拟现实桌面等器材进行全息展示。这种方式不仅降低了学校购置器材的成本,还能随时更新换代,保证装备体系的前沿性,可为一举两得。学生通过全息物流装备认知,能大大开阔眼界,也会逐渐对本专业提起兴趣,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

  四、载具多机交互模拟

  尽管在实习过程中教师常常强调安全操作和安全措施的必要性,大部分学生其实对此不以为然,这是由于他们自身没有体验过操作失误酿成的惨痛后果。通过知感VR物流实训系统,学生可以以分组、多人协同等模式操作虚拟载具(叉车、板车等车辆)进行

  装卸货的实训。在多机交互的时候,还可以进行异地的多机交互,为未来跨省多人协同物流实训打下基础。

  VR在物流教学中的价值

  总而言之,虚拟现实技术打破了物流教学中时、空间的限制,让虚拟的教学内容走进课堂,提高了教学效率,节省了教学成本,缩短了培训周期,还能激发学生创造性。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更新,越来越多的物流专业将逐渐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教学中,打造物流教学2.0的新一代信息化教学模式。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知名VR教育厂家“嘉莲VR”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3-0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全面满足业务需求,嘉莲VR面向全国各地区,招募城市合伙人!1、嘉莲VR品牌简介北京嘉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莲VR)是一家专业从事VR/AR相关产品研究...
  • 知名VR教育厂商嘉莲VR2024代理新政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2-01
    选VR,认准嘉莲科技!嘉莲人不懈追求品质、服务、客户体验,成绩斐然。相继落地VR案例2000余例,受到各行业客户一致好评。一、风口:蓄势待发近年来,全球VR出货量逐年递增,中国VR教育市场规模...
  •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搜狐01-04
    时光荏苒,辞旧迎新,春夏秋冬又一年。蓦然回首,一年来,嘉莲成绩斐然。在嘉莲人不懈努力下,嘉莲VR持续做大做强,稳坐优质国产化知名VR厂商品牌。嘉...
  • 四川工商学院“VR”沉浸式体验让专题党课“活”起来
    四川省教育厅12-01
    为打破传统党课“你讲我听、你展我看”的单向输出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近日,四川工商学院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在VR实验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上升为国家战略!嘉莲VR持续深耕心理健康市场

    上升为国家战略!嘉莲VR持续深耕心理健康市场
    搜狐11-30
    心理健康是青少年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心理问题较隐蔽,往往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和干预,甚至对以后的成年生活造成持续影响。在此背景下,心理健康近年...
  • 嘉莲VR心理——VR技术为心理健康场景赋能

    嘉莲VR心理——VR技术为心理健康场景赋能
    搜狐11-28
    嘉莲VR心理健康系列是一款为心理患者打造的高科技心理干预工具,为心理咨询室、医院、心理活动室等场景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VR心理解决方案。方案包含心...
  • 嘉莲VR亮相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创新VR产品引爆现场体验潮

    嘉莲VR亮相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创新VR产品引爆现场体验潮
    搜狐10-27
    10月20日,在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教装展)上,一位男士戴上VR头盔发出“哇哦”一声惊叹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这一幕发生在嘉莲VR展位现场...
  • 数字孪生技术在柔性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数字孪生技术在柔性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7
    数字孪生技术在柔性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在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中,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市场的变化,生产模式也在不断演变。大体而言,制造业的历史经历了手工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