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ZB-3型真空加压饱和装置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5 15:53 围观625次

  ZB-3型真空加压饱和装置,主要是在岩心中抽空,然后在真空状态下加入一定规格的液体进行浸泡充分吸收,为了使液体被岩心充分吸收,在浸泡过程中,将岩心和液体施加一定的外压,其外压可根据岩心疏松和致密程度而定。

  一、技术指标

  1.真空度:7×10-4Pa;

  2.最高工作压力:50MPa;

  3.工作室数量:2个;

  4.电源电压:220V/380V;

  二、仪器的主要组成结构

  1.初级真空泵、高真空机组;

  2.饱和容器、储液罐;

  3.加压泵;

  4.压力表及阀门

  5.组成机箱

  三、使用操作

  1.仪器使用前,应先检查仪器的外观,各部位是否完好,连接有无松动。

  2.接上电源以及地线(注意:真空泵的正反转向)

  3.根据流程图开关相应阀门,在岩心室空白时利用真空机组进行抽空(注意:必须确认抽空时岩心室内无液态物体存在,否则真空有可能抽不上去;真空机组的使用详见真空机组使用说明书。)达到预定真空度后关闭真空叠阀,密闭15分钟,看真空表是否下降,如果下降应检查泄漏。

  4.检杳泄漏,将管路和岩心室内真空压力放空。接通高压氮气瓶,向岩心室及管路内加入10MPa左右的压力后,用毛笔蘸肥皂液涂满各接头处。检查是否有气泡,如有即为漏点,应立即予以排除,检查工作持续到压力不下降为止。

  5.将干燥的岩心放入岩心筐内,再将岩心筐放入饱和岩心室内,拧紧饱和岩心室压帽,打开或关闭相应阀门。

  6.将储液罐内加满饱和液(所加入的饱和液不要超过罐内真空管的高度,以防抽空时将饱和液吸入真空泵内,损坏真空泵),盖好上盖,打开或关闭相阀门。

  7.将手动泵阀门打开。

  8.连接好真空管,打开或关闭相应阀门。

  9.接通真空机组、真空泵电源开关,开始对岩心室进行抽空。(注意:必须确认抽空时岩心室内无液态物体存在,否则真空有可能抽不上去;真空机组的使用详见真空机组使用说明书。)

  10.对储液罐进行抽空时不需要利用真空机组,只需要利用初级真空泵即可。

  11.根据岩心室内所放岩心数量的多少,向岩心室内放置饱和液。(注意:在岩心量少的情况下,利用无孔隙固态物体填充岩心室,以便储液罐液体足够饱和岩心)。

  12.打开或关闭相应阀门,利用加压泵进行外压饱和。饱和压力及时间视岩心疏松程度而定。

  13.岩心饱和结束后,打开岩心室上堵头,同时将饱和液放尽,取出岩心待用。

  14.将岩心室冲洗干净并凉干,保持干燥,以备再次使用。

  四、注意事项

  1.在初次使用前请详细阅读本说明书;

  2.在运输过程中,应防止冲击和剧烈振动,不得使包装过度倾斜,更不能倒置;

  3.使用前安装好接地线;

  4.定期检验校正压力表、真空表;

  5.如需打开后门,请先切断电源;

  6.如发现管路有渗漏,请先卸去压力,切断电源后再修理;

  7.岩心室使用五年后,应校验后再使用或报废;

  8.饱和液必须以过过滤就得有颗粒和污物,否则损伤阀门和泵柱塞;

  9.真空机组的使用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否则会导致机组氧化。

  五、故障排除

  1.真空度达不到预设效果时,检查真空泵和真空管路连接有无松动。

  2.压力下降现象:开始加压时为正常现象,如果30分钟后继续下降,则证明有泄漏,先卸压后再拧紧松动部分。

  3.如有不能处理的故障,请电话联系厂家,我们将及时为您服务。

点击进入南通仪创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南通仪创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