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国标”下月实施, 多校将场地铺装列入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5 11:43 围观1506次

  2018年11月1日,《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GB 36246—2018)将正式实施。这份被业界俗称为“塑胶跑道新国标”的国家强制性标准,从制订之日起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它的正式实施,也将给行业企业和学校体育场地建设带来不小的影响。

  新“国标”下月实施, 多校将场地铺装列入计划

  此前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中小学发现,部分学校操场塑胶跑道等已较为陈旧,但受之前“毒跑道”事件影响,很多学校希望待新国标实施后按标准更换,为学生建设安全、环保、无毒无害的操场。新国标发布之后,一些市区级教育管理部门表示,将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在组织学校学习后,先行试点再逐步实施新国标。

  新国标GB 36246—2018代替的是旧国标GB/T 19851.11—2005《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 第11部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从标准号前缀的改变来看,该标准从“国家推荐标准”转变为“国家强制标准”,意味着从下月起进入市场的材料和完工后的场地的验收都有了强制标准。这就要求学校运动场地有关企业从材料选择到加工再到铺装都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新国标的正式实施将激励企业技术进步、规范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加强管理和创新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

  新国标固然有助于加强行业监管,但再完备再严苛的标准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所有问题。因此,在政府部门加强引导和监管的同时,作为设施设备使用者的学校、材料提供与施工方的企业等有关各方也要各负其责层层把关,才能共同为学校师生打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新“国标”下月实施, 多校将场地铺装列入计划

  10月24-26日,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将展示包括塑胶场地、人造草坪、运动地板等场馆铺装设施设备,以及田径、游泳、体操、冰雪、球类、民族传统体育装备,学生体质健康检测设备,智慧体育装备等。同时还有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学校体育器材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高峰论坛、青少年学生体质提升与健康教育论坛等精彩研讨交流活动。来自教育管理部门、体育学科教研部门、大中小学体育器材设施装备采购招标部门和基建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业界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建设和配备及体育教学改革热点等问题,为学校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思路和借鉴。

  参展及参会请关注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本展会专题了解详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杨静 责任编辑:漪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第一条蓝色塑胶跑道建设案例(2012年竣工)

    中国第一条蓝色塑胶跑道建设案例(2012年竣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用户名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用户需求:学校原运动场地建于2004年,使用8年后出现跑道起鼓、开裂、磨损、脱落、变硬等情况,运动功能丧失严重,给学校体...
  • 南开中学采用预制型塑胶翻新改造校园跑道

    南开中学采用预制型塑胶翻新改造校园跑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6
    用户名称:南开五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用户需求:案例项目涉及天津南开中学旧体育场改造、跑道翻新,作为一所百年中学、全国名校,南开中学在改造之初就...
  • 2019FSB道一化学融合产业需求与世界环境的新型塑胶跑道材料
    FSB11-09
    德国休闲体育设施及泳池设备展FSB由德国展览公司KoelnmesseGmbH主办,是国际休闲、体育设备及泳池设施的独特国际贸易平台,随著人们对绿色生活要求的不断提高,休闲设施、体育设施已逐渐成为越来...
  • 聚焦第30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 新国标实施9个月反作用力企业加快转型

    聚焦第30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 新国标实施9个月反作用力企业加快转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7
    2019年8月23日第30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隆重开幕,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江苏、山西等全国各地体育届人士100余人参...
  • 湖北3名政协委员联名提议对抗“毒跑道”
    红网01-24
    ​本来应该是增强学生体质的场地,却成为损害孩子健康的武器,这让塑胶跑道饱受质疑。绝不能让不合格的体育设施流入校园危害孩子们的健康。1月22日,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3名政协委员...
  • 塑胶跑道在什么样的温度下可以施工?
    灏元体育12-12
    ​问:塑胶跑道在什么样的温度下可以施工?答:有很多学校都有计划在寒假里将学校的塑胶跑道建起来,但是很多塑胶跑道建设公司都会说塑胶跑道不能建了,主要原因是温度太低了,会影响塑胶跑道的质...
  • 山东森泰主营跑道及球场材料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山东森泰塑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年生产量为22000吨,公司注册资金达到壹仟零捌拾万整。公司总部坐落在全国首批科技兴市试点市和国家级星火技术密集区的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淄博市。本公...
  • 长河集团参展第三届学校体育装备展示会

    长河集团参展第三届学校体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6
    2017年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众多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