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贞信美育:丰富课程滋养孩子心灵 引领儿童美育新潮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4 11:01 围观449次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培养孩子方面,几乎每个家庭都愿意倾其所有,但是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却面临着家校脱节、父母忙于工作疏于家庭教育、隔代教育等种种问题。贞信美育学校为家长打开了一扇家庭教育的大门,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空间。

  近十年来西方心理学家研究证明,美术心理治疗在处理儿童情绪障碍等方面有突出作用。Sing通过绘画让经历家庭暴力的儿童表达情感和创伤,最终达到治愈的目的;Kanarel对孤独症儿童进行绘画心理干预,成功的提高了他们的社交能力……由此可见美术教育在儿童心理引导方面的优势,贞信美育弥补了国内儿童绘画心理领域的空白,如今正在各地进行全面推广,均已获得较高好评。

  贞信美育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教育培训课程15年,开创了颇受3-12岁儿童喜爱的美术 心理系列课程,以造型、色彩、构图、空间、设计思维、材料肌理六大美学元素为内核,设置出适合儿童实践创作的课程,反映出儿童对周围事物的认知和感受,并以绘画的表现形式让儿童多方位的探索关于美的奥秘,让孩子在创作中发现美的规律,最终形成自己的审美,同时提高孩子的创造力与绘画水平。

  贞信美育认为,对于学龄前的儿童来说,他们的大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期,此时也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阶段。大部分家长会注重儿童艺术教育方面的培养,忽略了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对于这种情况,贞信美育将美术教学与心理引导相结合,通过美术作品解读儿童的心灵需求,对儿童的心理进行深度剖析,从而在学习美术的同时引导儿童健康成长。

  著名的教育学家迪斯佛赫曾说“儿童画一小时画获得的收益,比观看9小时所获得的收益还多”,除此之外,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也需要对他们进行鼓励和肯定,从而引导他们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而贞信美育通过丰富多彩的美育课程,带领孩子去认识美、感受美,帮助孩子们去尝试多元的艺术探索,通过美术作品对孩子心理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引导家长们采用正确的方法去教育孩子。

  在改进和强化少年儿童美育方面,贞信美育学校(zenin.org.cn)正在不断努力,充分开发和利用艺术活动软硬件资源,力求营造艺术化的美育环境。目前,中心已经汇聚了数十名美育方面的专家、教师,成功帮助多所少儿辅导机构开展美育教学工作,在获得良好教学效果的同时受到了诸多家长的充分肯定。未来,贞信美育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家庭美育教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协助家长朋友们一同为孩子开创一片美好未来。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