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1 09:44 围观763次

  2019年9月7-9日,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的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天文机构的近700位专家学者齐聚“聚宝盆”柴达木盆地,交流和探讨天文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柴达木盆地具有世界级天文科技产业基地建设条件的暗夜星空资源,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星空资源优势,大型光学望远镜、光电篱笆、中红外观测系统等天文望远镜项目将落户冷湖地区。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安洲科技携ET100红外发射率测量仪及410-Solar太阳能反射率测量仪参加了本次天文学盛会,同时展示了全自动BDR测量系统SOC100、高精度自动化BRDF测量系统SOC210、国际首款商用型单探测器全光谱成像光谱仪425、辐射校准传递光谱仪SR-4500/A、超高分辨率光谱辐射计SR-6500/A等业内顶级科研仪器。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安洲科技国际合作方SOC公司曾参与美国NASA多个太空探测项目,如Kepler,NuStar和Chandra等天文望远镜及InSight火星探测器的热控涂层研制;本次安洲科技展示的ET100及410-Solar红外发射率/反射率测量仪在天文望远镜镜片检测、热控涂层开发、红外光学材料检测等领域也有着广泛应用。

  迄今世界上最大的耗资达2亿美元的双子座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国家航天局下属多个科研院所等知名单位均已配备ET100及410-Solar红外发射率/反射率测量仪,用于检测望远镜镜面的光学性能;该设备为便携式设计,可以原位无损快速地进行测量,深受用户好评。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据悉,双子座天文台南分部的红外望远镜是世界上首先对主镜面和2个副镜面采用喷银技术,以达到红外最高灵敏度。研究人员使用410-Solar红外发射率/反射率测量仪以进行镜面的性能检测和维护。天文台的每一台望远镜配备一台先进的Gemini多目标光谱成像仪(GMOS)。配有3个2048x4608 CCD。GMOS的统一视野模式采用的镜头组阵列包含1500个部件,将聚焦平面分为多个部分。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安洲科技参加中国天文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双子座天文台的红外望远镜喷银技术及其传世照片NGC 1097

  本次年会协办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天文馆、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中科院测地所、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舰艇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点击进入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