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首届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国际研讨会即将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8-05-20 10:02 围观1064次

通过稳定同位素的分析,不仅可以追踪生源要素如碳、氮和水等的地球化学循环过程,还可研究动、植物对环境胁迫的反应及其相互关系,追踪污染物的来源与去向,甚至还可重组古气候和古生态过程等等。如同分子生物技术对基因学、分子生物学和进化生物学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一样,稳定同位素技术在现代生态学的发展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其应用范围已涉及到植物生理生态适应机制、动-植物相互作用、全球变化效应、全球碳循环、水资源的合理利用、食物网结构及营养级关系、古植被和古气候重建等众多生态学研究领域,促成稳定同位素生态学(Stable Isotope Ecology)学科的诞生。
       近年来,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我国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发展非常迅速。为了加强我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者之间的交流,及时跟踪国际最新研究前沿,推广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我国生态学各领域研究的应用,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稳定同位素与生态学国际研讨会暨稳定同位素技术研修班”,定于2008年6月23日-27日在北京召开(6月23日全天报到)。邀请的专家都是国内、外多年从事本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

特邀报告人及报告题目(暂定):

报告人
工作单位
报告题目
Joe Berry教授
美国斯坦福大学
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的理论基础
Todd Dawson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生理生态学研究
Elise Pendall教授
美国怀阿明大学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草原生态学研究
David Williams教授
美国怀阿明大学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群落生态学研究
Dan Yakir研究员
以色列Weizmann研究院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全球碳平衡研究
韩兴国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
林光辉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
谢祖彬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土壤生态学研究
程劲松高级工程师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稳定同位素技术与食品质量监测
肖成刚经理
ThermoFisher公司
同位素比率质谱技术发展与进展

 
  • 稳定同位素采样方法及注意点
  • 稳定同位素样品前处理技术与方法
  • 同位素比率质谱仪原理与操作要点
  • 植物、动物和土壤碳、氮稳定同位素比率测定方法
  • 液体和有机质氢、氧稳定同位素比率测定方法
  • 温室气体(CO2、CH4、N2O)稳定同位素比率测定方法
  • 稳定同位素数据的处理与分析
  • 稳定同位素生态学SCI论文撰写和投稿策略
稳定同位素技术研修班主要内容: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