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LG慧联显示群组平稳推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1-27 13:20 围观386次

    在2009年,受益于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持续投入,教育信息化获得平稳的发展。从大学到中小学,无论是多媒体教室、实验室的建设,还是校园信息网络设备的更新,都呈现出发展的势头。尤其是对一些重点大学以及东部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来说,在2009年,获得的教育投入使他们普遍感觉到“不差钱”。“钱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把钱用好。”这是我们在一些学校中经常可以听到的说法。

    可以说,随着教育信息化持续稳妥的发展,大学和部分中小学在信息化的基础设备建设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改善,下一步重点要解决的更多是在于将信息化建设和具体的学科建设加以结合,以更有效地促进教学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对于一些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来说,由于资金的相对缺乏,教育信息化则显得任重道远。


LG慧联显示群组

    以建设一个电教室为例,东部地区批给中小学的建设经费普遍要高于中西部地区,这就使得位于中西部的一些中小学必须更加有效的利用这笔资金,比如降低电脑的配置,才能完成电教室的建设。显然,这种方法是以牺牲教学的效率为基础的,非常不可取。“实际上,对于这种情况,可以考虑使用LG推出慧联显示群组。不仅能降低使用成本,还可很好的提高教学的效率。”四川省教育学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由全球领先的商用解决方案提供商LG研发的革新性解决方案,LG慧联显示群组主要由LG慧联显示器、PCI卡以及SFTP数据传输线三部分组成。PCI卡会被安置在主机内部的PCI插槽内,通过SFTP数据传输线与慧联显示器相连。这样电脑主机发出的数据信号便能够快速的传达到每台慧联显示器中。就慧联显示器自身而言,也和普通的电脑显示器有很大的不同。这一不同主要体现在接口配置方面。LG慧联显示器自身配置了音频输出设备,以及PS2或USB接口,可以直接使用鼠标、键盘。

    正是得益于慧联显示器的创新设计,以及虚拟IP技术的应用,使得LG慧联显示群组与当前的普通显示模式有很大的不同。通常我们接触到的多媒体教室多是1台主机连接一台显示器。以一个45人的多媒体教室为例,除了教师机之外,需要45台电脑主机外加45台显示器。而革新性的慧联显示群组则摆脱了这一单用户显示模式,可以让10个学生、甚至30个学生在各自应用一台显示器的情况下同时连接一台电脑主机。并且,还能够独自实现文字处理,上网冲浪,娱乐以及收发电子邮件等日常工作。

    可以看出,和普通的电脑相比,LG慧联显示群组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学校多媒体教室的使用成本。尤其是对于地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来说,非常值得期待。而且,结合学校的使用环境,LG慧联显示群组自身还携带有教学软件,从而可以更有效的帮助老师提高多媒体教学的效率。据了解,LG慧联显示群组已在四川、广东省的北部地区等多所中小学校得到应用,成为推进欠发达地区信息化发展的最佳选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