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9月强制《玩具安全化学及类似活动的实验玩具》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9 14:24 围观43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消息,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出2011年第6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玩具安全 化学及类似活动的实验玩具》发布,并于2011年9月15日强制实施。

  该标准为强制性国家标准,适用于化学实验玩具及其附加装置,标准规定了化学和类似活动的实验玩具中可使用的特定物质和配制品及其最大用量,以及该类玩具的标注、内容物清单、使用说明和用于实验的设备的要求。

      《玩具安全 化学及类似活动的实验玩具》国家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由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53)归口。由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玩具实验室,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玩具检测技术中心等单位联合起草。(采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印度标准局更新玩具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安全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印度标准局(BIS)日前更新了玩具中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含量的限制要求,以与包括美国、加拿大及各欧盟成员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规定保...
  • GCC一般玩具符合性评估法规将于明日正式生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30
    据WTO检验检疫信息网消息称,玩具符合性评估技术法规No.(BD07070502)于2007年11月27日发布,并从2011年1月1日起在所有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中成为强制性标准,这些国家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专家称我国玩具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消息,近来,儿童玩具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及可溶性重金属等问题受到我国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玩具中的邻苯二甲酸酯会危及孩子的健康吗?我国的玩具标准与国外相比差...
  •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介绍儿童玩具标准等有关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国家质检总局消息,儿童是玩具的主要消费群体,不合格的玩具会危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国是玩具生产和出口大国,对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高度重视,一直在密切跟踪国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