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德清投入2000多万率先启动校车特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9 10:13 围观22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华西都市报消息,德清校车项目启动于2009年,三年中分三批购置了9辆、35辆、35辆校车,其中“长鼻子”校车只有14辆,其余是特制54座、29座中巴车。

  今年5月,德清校车已覆盖了全县11个乡镇的所有小学,其中包括两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全县5600多名学生能坐校车出行,占全县小学生人数的一半。

  “这是县政府的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德清教育布局调整的配套改革措施,主要是为了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德清县教育局纪委书记罗永昌说道,早在2009年,德清县政府就提出学生接送车要“专车专营”,德清县永安学生交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随后成立,专门负责日常接送的组织管理工作,首批接送车就在该县莫干山镇和筏头乡投入运营。

  德清县教育局的统计数字显示,自2009年首批学生接送车投入运营以来,该县没有发生一起校车交通安全事故,职能部门也没有接到一起家长投诉。德清校车实行“专车专营”制度,负责校车营运的是德清县永安学生交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德清县教育局纪委书记罗永昌说,“专车专营”最大优点就是“从制度上把学生出行安全的很多问题解决了”。

  校车专营公司总经理陈国华说,校车专营肯定不是盈利项目。据他解释,全县农村学生每人每次乘车只需花1元钱,贫困学生免费。每生每天来回共2元,顶多只能占运营成本的1/3,“连汽油费都不够”,司机工资、汽车投保、燃油补贴……为维持这79辆校车的安全运行,德清县政府每年要投入500多万元经费。罗永昌说:“目前是新车,维修费用几乎为零,随着使用年限增加,维修费的支出也会逐年增加,今后政府每年的补贴肯定要超过500万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