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敦煌实施四项工程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3 15:45 围观25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日前消息,近年来,敦煌市围绕提高“两基”水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注重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农村校舍危改、教育结构布局调整、教育装备建设、义务教育向两头延伸“四项工程”,有力地推动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全面推进农村校舍危改工程。敦煌市针对大量存在上世纪70、80年代修建的土木和砖土木结构危房校舍的实际情况,2001年全面启动了中小学危改工程,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累计投入9797万元,共新建、改造义务教育中小学34所,新建校舍面积10.49万平方米,D级危房得到全部消除。

  积极推进教育结构布局调整工程。按照“因地制宜、适度集中、城乡兼顾、分类推进”的原则,将学校布局调整和危房改造有机结合,打破乡镇、村组界限,采取撤点入校、直接撤并、化整为零、建中心校、创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形式,对“小而全”的学校布局结构进行了调整,累计撤并减少农村小学52所,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实现了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群众子女就近入学、办学条件有力改善的目标。今年,又开工建设了投资1.14亿元,占地163亩的寄宿制中学1所,一期工程四幢建筑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明年秋季完工投入使用。

  大力推进教育装备建设工程。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建成中小学计算机网络教室70个,配备计算机2100余台,建成多媒体教室43个,4所学校81个班级实现了“班班通”,信息技术教育普及率达到100%。高标准建设配备了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和小学科学实验室,仪器配齐率达100%,添置增加音体美器材1万余件套,配备图书40余万册,教育装备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向两头延伸工程。先后扩建敦煌市幼儿园,新建天泽幼儿园,兴办城乡民办幼儿园11所,改造建设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33所,城乡学前教育普及率达到100%。同时,2001年以来,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先后新建了敦煌三中,扩建改造了敦煌中学并将该校创建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全市高中招生数由2002年的7个教学班462人增加到目前的17个教学班1021人,从根本上解决了初中毕业生上高中难的矛盾,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的升学率达到并保持在90%以上。学前教育的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义务教育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