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荣获工信部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31 10:00 围观111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年关将近,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传来喜讯,公司已于29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2011年度)”荣誉证书(证书编号:1103097)。科大讯飞凭借“语音交互核心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在信息产业领域技术创新与发明创造中再次展现了雄厚实力。

  科大讯飞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智能语音技术上市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99年6月份。当时尚在中国科大攻读博士学位的刘庆峰和实验室的几名师弟,带着他们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款“能听会说”的中文电脑软件,动员了科大bbs上和计算机关联度较大的6个版的版主,创办了科大讯飞公司,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构建了语音核心技术研究创新平台,并以企业自身为主体构建了语音技术应用创新平台,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市场应用的完整的创新价值链。

  历经十余年发展,科大讯飞围绕智能语音的研发与运用,在国内形成了以讯飞智能语音为核心的语音产业链,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60%以上市场份额,语音合成产品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在电信、金融等主流行业的份额更达80%以上,开发伙伴超过1500家。仅仅从教育系统来说,针对大学的普通话测试项目、针对中小学语音教学的畅言语音教具,以及最新研发出的基础人际语音交互的智能电子白板,都在国内深受教育用户的喜爱。不仅如此,科大讯飞2011年向四川省教育厅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畅言教学产品,在内蒙古地区组织“讯飞杯”畅言语音教具使用大赛等,都见证了科大讯飞在关注社会价值与提升企业形象方面,所做出的艰辛努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