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虹Ciri比拼苹果Siri 智能语音交互一触即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17 13:46 围观9839次

   自苹果Siri面世,语音交互就成为3C时代的新风尚。2月16日,长虹在国内推出“内置Ciri语音智能交互”的电视和平板电脑,再次引发中文语音交互的新热潮。长虹语音彩电不用遥控器,仅凭语音指令就能完成换台、电视节目查询、网络浏览/搜索、文字输入等各种操作,甚至能与人对话交流。其第一款平板电脑TVPad,同样搭载长虹的Ciri智能语音系统。

  “内置Ciri语音智能交互”是长虹智能产品群2012新品最大亮点,也是行业首创。Ciri是由长虹和中文语音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共同打造的基于彩电产品的智能语音系统,它强大的中文识别和智能响应能力远非苹果Siri能比,会上同时发布《长虹-讯飞智能语音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2012白皮书》。资深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评论,长虹Ciri电视特有语音搜索、语音控制、语音输入、语音解答和人机交互功能,或将改变彩电传统使用习惯,引领智能彩电时代变革。

  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也是2011年12月12日科大讯飞与长虹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之后,长虹新品首发。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基于教育方面的普通话测试与畅言语音教具产品,基于智能交通的车载系统,以及基于语音交互的Ciri系统,都可谓科大讯飞在中文语音交互方面的力作。来自讯飞方面的信息显示,在教育方面,讯飞基于语音交互的电子白板,也将是下一步语言教育方面的一个新热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