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XEMIS系列磁悬浮微量天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0-25 14:27 围观469次

  

  XEMIS系列磁悬浮微量天平

  XEMIS Magnetic Suspension Balance

  XEMIS是英国Hiden Isochema公司最新研制的用于高压吸附研究的磁悬浮微量天平(Magnetic Suspension Balance (MSB)),是融入了Hiden Isochema 独特的外部感知技术(Exosensing Technology)的划时代磁悬浮天平。其性能更优异、精度更高、稳定性更好。

  XEMIS在500℃的最大设计压力是200bar。它的研发并非用来取代Hiden公司现有的智能重量分析仪IGA,而是为客户提供在高温、高压及腐蚀气体等极端条件下进行重量吸附测量的解决方案。

  XEMIS(发音为“zee-miss”)的名称受启发于Themis,希腊女神,其名字的含义是“神圣的法律”,通常她是手拿天秤站立。

  XEMIS 关键特征:

  · XEMIS 磁悬浮天平(Magnetic Suspension Balance)使用Hiden 独特的外部感知技术(Exosensing Technology),把敏感组件置于天平室外部

  ·用于腐蚀性气体测量时与其它磁悬浮天平所测试的气体和蒸气兼容

  ·最大操作压力是200bar,可在77–773K的全温度范围内操作

  ·独特设计的微量天平横梁安置在由金属VCR密封的低容室内

  ·对称设计的流量和浮力补偿

  设计理念

  这款精密设计的XEMIS 几乎在所有条件下都能进行相当精确、稳定的测量,即使在高温和高压条件下也不例外。此微量天平使用了Hiden Isochema的外部感知技术(Exosensing Technology),所有的敏感元件都放置于天平室外部,以防止对天平的污染或腐蚀。微量天平横梁是磁力悬浮的,通过外部驱动(exodrive)和外部感知(exosensor)控制。把这些组件转移到天平室外部,使得内部体积最小化,减少了气体消耗。

  为了消除外部磁场的影响,这些外部传感器、外部驱动和微量天平横梁周围都有高导磁率的屏蔽,以消除外部磁场的干扰。微量天平室和控制装置都被安置在精确调节热量的防护壳中,消除外部温度波动的影响,以保持系统稳定。同IGA的设计一样,这对于高精度重力测量是必不可少的。

  XEMIS天平是几何对称的,在高温高压时能够补偿浮力和流动力。这种设计的好处是无需重新校准或重新归零,同时微量天平一直很稳定,使得产生的相对误差极小,长期稳定性优于±5μG。

  XEMIS微量天平的设计,本质上就比其他的磁悬浮天平设计更稳定。这意味着在进行精确测量时,XEMIS在长时间的测量过程中,具有良好的长期稳定性。

  普通的磁悬浮天平一般有一个永久磁铁连接到样品架,然后再用电磁铁悬浮。永久磁铁引入了较大的浮力,因此存在更大的潜在误差。例如,为了满足高压测量,样品的尺寸就要更大一些。传统的磁悬浮天平设计在测量尺度上也存在明显的的漂移。要解决这个问题,天平就要定期重新机械调零,这个过程非常耗时,在吸附测量过程无法获得动力学数据。与此不同的是,XEMIS微量天平优异的长期稳定性意味着它的测量过程是连续的。

  升级

  XEMIS可作为一个独立的天平使用,它包含Hiden Isochema控制软件,能记录动力学数据与吸附性能,也可以与客户现有的气体输送系统联用。

  Hiden也可以为XEMIS提供用于吸附研究的自动化气体输送系统,这样XEMIS就可以做为全自动吸附仪使用。如果配置了Hiden的气体输送系统,XEMIS就能实现完全自动的可编程操作,包括气体入口之间的自动转换。在一个温度范围内,可以对不同的吸附物进行多个等温线编程和自动测量。

  XEMIS通过与IMI高压容积法吸附仪系统的结合,能够适应特殊的应用,可量身定做出客户需要的重量/体积吸附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北京英格海德分析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英格海德分析技术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噪声的测量方法-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随着近几年电路集成规模和信号频率的日益提高以及对低功耗的追求,导致信号环境日趋复杂,相对应测量小信号的精度要求不断提高,测量仪器的噪声大小成为重要的参数指标。而噪声是幅值很低的信号...
  • Pintech品致 | 高压放大器HA-30K 新品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HA-30K是一台非常实用的高电压讯号放大器,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及易操作的特点,非常高的电压输出(30kVp-p)等优点。本机连续输出电压量最大值达到30kVp-p,还有输出过压保护,当输出电压≥36kV...
  • 高压放大器输出接法及其注意事项

    高压放大器输出接法及其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8
    高压放大器应用场景非常广泛,非常适用于半导体高压驱动、TFT产业高压驱动、各种高压工程等应用;也很适用当作音频信号产生器或函数波形产生器的波形放...
  • 如何使用示波器探头对被测电路进行检测

    如何使用示波器探头对被测电路进行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对电路信号进行检测之前首先要知道被测电路是什么电路,被测信号是什么信号。盲目地测试或者使用不正确的测量方法,有可能得到错误的波形甚至损坏仪器...
  • 高温可达3000℃!高温高压光学浮区炉顺利落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

    高温可达3000℃!高温高压光学浮区炉顺利落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近期,德国ScientificInstrumentsDresdenGmbH(下文简称:ScIDre)公司生产的HKZ系列高温高压光学浮区炉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顺利完成安装...
  • 高压探头/高压衰减棒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高压探头/高压衰减棒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HVP-15HF高压探头可量测电压为10kVDC/7kVACrms/20kVp-p。频宽高达40MHz,超低噪声(S/N比)60dBat1kHz。搭配转接器PL-10可连接到电表使用。操作方法:1....
  • 示波器高压探头的操作说明及使用注意事项

    示波器高压探头的操作说明及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操作说明:连接探头衰减端的地线(鳄鱼夹)到好的接地点或可靠的接地测试端。连接BNC头到示波器的BNC输入端口。选择示波器要求的量程范围。注意:请务必...
  • Pintech品致丨使用示波器探头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

    Pintech品致丨使用示波器探头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使用保护电阻。差分探头的引脚可能存在电压过高的风险,因此使用保护电阻可以有效避免引脚损坏。接地方式的影响。不管单端信号还是差分信号的测量都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