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兴学前教育二轮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9 10:20 围观173次

  一是普惠建设成效明显。目前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已达到97%,全县学前三年入园率已达99.51%。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实行普惠性收费,民办幼儿园属于普惠性幼儿园的,均实行经费补助政策。

  二是经费投入保障得力。县财政对公办幼儿园的经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的托底管理,生均公用经费达到800元/生.年,其中财政补助440元/生.年。落实了公办幼儿园的园舍维修、设备添置和教玩具配备专项资金,全年共650万元。

  三是教师培养提升有力。推动优秀人才引进,2015年全县公开、择优招聘40名优秀幼儿教师。做好培训交流工作,对600名幼儿教师(非公办幼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新教师100%持证上岗。组建幼儿园共同体和教师共同体,选派业务骨干分别到乡镇幼儿园支教和建成区幼儿园挂职。进一步加大名优教师培养。

  四是特色建设进展有序。进行第二轮特色创建中期展示评比活动,启动和实施了幼儿园课程生活化建设专项行动,出台《长兴县学前教育质量评估办法》、《长兴县幼儿园课程生活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提升保教质量。

来源:长兴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佳木斯教育局开展培训推进学前教育
    佳木斯市政府02-14
    为深入实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佳木斯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提高幼儿园园长、教师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佳木斯市教育局日前举办了“学前教育管理的新思考与新策略”园长...
  • 石家庄5年投入8亿元新改扩修幼儿园
    石家庄新闻网01-04
    2011年至2015年,石家庄市先后投入资金8亿元,新改扩建和维修幼儿园园舍及教具,惠及幼儿21.4万名,提高了学前教育的普及水平,改善了城乡幼儿园的办园条件。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切实提高学前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