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诺辉(上海)际详解低氧训练及含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3:28 围观1953次

  低氧训练(hypoxic training)是在运动训练周期中持续或间断采用低氧条件刺激,利用人模拟或原自然低氧环境对人体所产生的特殊生物学效应,配合运动训练来增加机体的缺氧程度,通过有关供氧系统能的代偿性增强及组织、细胞利用氧能力的代偿性提,使机体在新的水平上维持平衡,从而步调动体内的机能潜力,产生系列有利于提运动能力的生理反应及适应。

  我的运动生理学家冯连对低氧训练如何提运动能力行了研究,从骨骼肌的氧和能源物质代谢的角度,研究了不同低氧训练模式提机体耐缺氧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机制,得出以下结论:

  1、低氧训练更有利于提机体运动能力;

  2、无论是“住练”、“住低练”、还是“低住低练”都能 提机体的氧转运能力。

  据报道,NBA著名星阿里纳斯的巨星之路上就有低氧训练的劳,他每个星期的低氧训练强度就达到了登次珠穆朗玛峰的量。

可见,”低住低训”可以可达到模拟真实原训练的目的,由于建立原训练基地需要花费大量的财力,在低海拔地区建立模拟原环境的训练方式成为越来越多教练的选。纪天鸿际集团有限公司代理的MAG-20可提供模拟0-6000米海拔的不同原环境,方便运动队、健身房等以少的费用在平原建立个低氧训练环境,无论是训练还是休息时,都能处于低氧环境中,刺激机体的运动能力。

点击进入北京世纪天鸿康健体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诺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