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二季度交互式多媒体市场:鸿合科技全面领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9 13:11 围观472次

  继2014年跃居交互式多媒体领域全球第一后,鸿合科技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日前,奥维云网(AVC)最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鸿合科技再次以大幅度优势领跑IWB(包含交互智能平板、电子白板)市场,继续成为拉动中国IWB市场整体增长的最大动力。

二季度交互式多媒体市场:鸿合科技全面领涨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AVC)

  IWB市场增14.2%,鸿合领涨

  据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奥维云网(AVC)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B2B IWB市场品牌竞争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IWB市场整体需求旺盛,总出货量达到38.3万套,同比增长14.2%,销售额49.4亿元,同比增长11.5%。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教育信息化得到了快速发展,如三通两平台、义务教育薄弱校改造等政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等,不断激发教育市场对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的需求,巨大的商机之下,IWB市场也呈现出了众多品牌群雄逐鹿的景象。

  奥维报告指出,在2016年第二季度中,鸿合成为拉动IWB市场整体增长的最大“功臣”,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和电子白板增幅双双位列行业第一,同时取得“双丰收”业绩。其中,交互智能平板销量份额增幅最为显著,同比增长6.8%;电子白板的销量份额也同比增加了5.1%。

  80英寸以上领域占比达半数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二季度数据中,鸿合科技在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发展的前瞻性再次得到印证,在更符合当前国内教学需求的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领域,鸿合HiteVision品牌销量牢牢占据主导位置,特别是80-84英寸产品,鸿合的销量占比接近半数,达到47.1%。

二季度交互式多媒体市场:鸿合科技全面领涨

  据了解,对于大尺寸的界定,业内一般以80英寸作为分水岭,80英寸以上,即80英寸至120英寸范围属于大尺寸产品,这个尺寸几乎涵盖从小学到大学的大多数教室。实践证明,绝大多数的教室,至少需求80英寸以上的产品——这是理想尺寸的下线。

  “当前交互智能平板领域仍处于中大尺寸的发展阶段,以65英寸至80英寸产品为主,然而大尺寸才是教育交互智能平板发展的必然趋势。” 鸿合科技通用产品事业本部副总经理胡士国表示,“但大尺寸领域不是简单地把屏幕做大,鸿合凭借多年在教育领域发展大尺寸交互产品的经验,在产品中融入了更多考虑,比如更加了解在交互场景下,用户更需要哪些功能以及细节上的设计和处理等,给学校带来最好的交互式教学体验。”

  目前,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进一步深化,满足教育市场交互式多媒体教学需求的IWB产品需求也在全面打开。在这样的背景下,鸿合科技交互智能平板和电子白板双线领跑的优势正全面显现。未来,无论是预算充足的一二线城市,还是预算相对有限的欠发达地区,都能从鸿合产品中找到开启更优信息化教学的最佳方案,助力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