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黑晶科技VR超级教室发布 定义行业应用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0 14:38 围观783次

  日前,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VR超级教室】1.0正式版发布,这是【VR超级教室】针对学校实地教学应用与K12教育体系内容的一次升级更新。

  【VR超级教室】是由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推出的VR教育产品,充分利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联合【智能硬件品牌】+【权威教材IP资源】+【AR/VR课程研发】+【VRSuperClass云平台】构建的全体系生态链,形成的软硬件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

  

  目前VR超级教室课程根据教学场景分为三类:K12教育体系(幼、小、初、高中教育体系)、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是目前国内课程内容最完善、落地程度最高的VR教育产品。

  

  【VR超级教室】全国布局中

  2016年7月15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题报道了【VR超级教室】相关内容,在全国反响热烈,市场拓展迅速。

  早在今年4月,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就与青岛市实验高中合作,成立全国首个“AR/VR创新教育中心”,旨在VR教育应用领域的深度布局。另外,在青岛崂山区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的政策推动下,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也与教育部门达成共识,将在青岛崂山区重点学校打造【VR超级教室】样板标杆,推动VR教育的应用与普及。

  

  (青岛实验高中AR/VR创新教研中心签约)

  

  (【VR超级教室】课堂实地测试)

  目前,【VR超级教室】火热拓展中,2个月内已在全国各地如:山东、江苏、云南、湖南、内蒙、重庆、吉林、贵州、广东等地签约代理,预计在接下来3个月将完成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的市场布局,已签约区域的样板教室也将陆续建设开放。

  

  (【VR超级教室】全国布局中)

  【VR超级教室】1.0版本升级,定义VR教育行业应用标准

  此次新版本发布,将定义教育界VR应用的行业标准。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联合一线优秀教师、教研人员、教育管理部门等共同组成教研组,综合各方诉求设定产品逻辑,形成了从知识提炼、难点解析、脚本编撰、VR技术呈现、课堂实地测试、方案优化迭代的系统性教研方法。经过大量实践、反馈,针对原有版本进行了升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多人联机,同时在线

  在原有的版本中,每个学生的体验和存在都是孤立的,互相看不到对方,无法进行交流分享。教师做为课堂的主导,也无法监督学生的视角和状态。而新版本发布则解决了这个问题,可模拟真实课堂多人听课,老师能够看到每个学生的动态视角,将更利于教师在课堂上的教学管理。学生之间也能够互相交流分享,提升听课体验。

  

  (【VR超级教室】多人联机、同时在线演示图)

  二、教师服务端的集中控

  老师掌控大屏、系统电脑和管理终端,随时把握上课节奏,可以控制每一台头盔的显示内容,监督学生学习动态,提升了授课效率。教学进度与教学节奏的可控性,使其在实际教学使用中更加简捷。

  三、场景精细度优化

  在课程的沉浸式画面呈现上,【VR超级教室】1.0也进行了场景优化,界面更加美观、场景更加细腻,视觉效果更佳,更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专注度。

  四、便捷的选课平台

  

  (【VR超级教室】选课大厅)

  五、课程重难点提炼

  另外,在课程内容上,通过与一线教师教学研究、课堂实地测试反馈,以教学大纲为主线、教学重难点为内容,针对部分课程内容做了重新提炼与优化,使课程重难点更加突出、易于学生理解,将更适用于实际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

  课程案例分享

  【VR超级教室】1.0版本中更新的初中生物课程《输送血液的泵—心脏》,在VR课堂上,不仅能够直观的看到心脏在人体胸腔中的位置,心脏的大小和形状,还能全方位透视心脏的结构组成。

  带上VR眼镜,结合老师讲解或者课程配音,可以真实的看到心脏是一个主要由肌肉组成的中空器官,一道厚厚的肌肉壁将心脏分割成左右不相通的两个部分。心脏可以自动地有节律地收缩和舒张,推动血液按照一定的方向流动。

  

  (【VR超级教室】生物课堂—360度观察心脏跳动)

  老师可自主控制课程进度,带领学生们分别进行心脏各结构的详细观察与讲解。

  

  (【VR超级教室】生物课堂—心脏结构)

  血液循环是由体循环和肺循环两条途径构成的双循环。血液由左心室流出,经主动脉及其各级分支,流到全身毛细血管……

  

  (【VR超级教室】生物课堂—体循环与肺循环)

  利用VR技术的沉浸式、交互性特点,更好地解决了生物、地理、化学、物理等学科重难点,宏观和微观世界全景带入,可交互性操作实验,实时反馈学习数据。

  推出STEM | VR/AR创客实验室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发展STEM教育,各学校的“创客空间”建设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做为未来的计算机平台,我们认为“VR/AR应该从娃娃抓起”。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即将推出【STEM | VR/AR创客实验室】,为学校的STEM教室加入VR/AR模块。目前,该项目包括VR创客模块和AR创客模块两大板块,并将于10月份推向市场进行宣传。

  构建VR教育生态体系,政府、企业合作招募中

  从PC电脑到移动互联,最后到VR/AR,越来越便捷,越来越符合人的自然交互,VR/AR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而对于未来教育,也一定是用新技术去呈现内容的。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做为老牌VR公司,背靠上市公司,始终致力于数字技术及平台化运营领域的深度开发。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切入教育,势在必行。

  我们的优势:

  ·最优的产品设计,强大的团队阵容

  · 最快的开发速度,最全的课程体系

  · 最快的市场拓展,最强的合作伙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