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沈良小学的人文关怀:私人定制 课桌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3 11:08 围观503次

  “老师,我的课桌椅太矮了,”一米七三的沈湘湘同学找到楼老师,“能帮忙调整下课桌椅高度吗?”

  10日,沈良小学开展了“私人定制,桌椅成长”活动。据悉,该校在前几年就配备了可调节的课桌椅,学校根据学生生长发育特点,在每学期初都会将课桌椅高度调节到相应规定的范围内,满足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学生的健康成长。但是,每个班的学生身高差异较大,有的同学长得快长得高,有的同学长得慢长得矮。因此,哪怕是课桌椅的高度在相应的规定范围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这不,六年级最高的同学已经长到一米七三了,而矮的同学还只有一米四,如此巨大的差距,课桌椅的规定范围也是无能为力的了。

  所以,本次课桌椅的调节,该校为特殊身高学生进行私人定制,满足特殊要求。“私人定制体现人文关怀,让学生真正舒服舒适,”该校总务处楼颜萍老师讲道,“坐着舒服才能好好学习不是吗?”

  此外,该校总务处根据学生的视力因素,在教室内再次添加了几盏日光灯。同时优化教室环境,在教室内设立图书角、储物柜、植物角等功能区,并且由学生对功能区进行装饰布置,令教室内教育装备们能更好更美观的发挥作用。

  “我们要充分利用教育装备和现代化技术深化课程改革、推动育人模式转变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该校教育技术处徐春春老师讲道,“让教育装备走出来用活来。”

来源: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舍“私人定制”,体现学生为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黄磊)今年电子科技大学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首次开通2015级新生网上自主选宿舍及卧具选购系统,新生们可以自己招募室友、在线挑选寝室,网上购买卧具。(华西都市报报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