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将引入北美VR教育体系 培养VR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7 09:46 围观680次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要想更好地运用高科技,就不得不花力气去培养专业的人才。

  媒体报道,重庆VR行业将引入北美先进的VR教育体系,成立重庆工业级VR培训中心,自主研发更符合国内实际的课程内容,开展系统化的VR人才培养。

  5月上旬,重庆邮电大学联合4家科技以及传播文化类企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了“当下的未来”重庆VR产业研讨暨联合签约仪式,五家单位共同签约达成合作,倡导共同推进重庆地区VR产业的发展,促进各领域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多领域的跨界合作搭建平台,为VR在重庆的发展构建完整的学术与推广体系。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随着VR在各行业的深入应用,VR人才需求日益明显。”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表示,从工商联目前掌握的情况来说,医疗、家装、建筑、娱乐、媒体等各个领域都有企业开始尝试使用VR技术,以期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据悉,除了打造重庆工业级VR培训中心,重庆邮电大学还与参会企业就建立校企合作的产学研体系,推进学生就业实践,推进学校的科研和产业应用,共建VR行业交流平台,为已有的VR行业服务平台提供切实的合作支持,推进VR与艺术、BIM、旅游、医疗、消防等行业的合作,推进文化创意行业与VR/AR的结合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重庆工商联作为重庆市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很高兴看到重庆企业和科研机构进军VR领域,将VR技术带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层面。”王进说,“我们工商联也会尽自己的能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并协同其他市级部门搭好台,帮助整个行业健康地成长起来。

来源:VR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