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疆石河子启动中小学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8 11:48 围观487次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交通事故,造成学生伤亡,给受害学生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创伤和无法弥补的损失,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和兵团教育部门统一部署,有效杜绝校车安全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石河子教育局下发专门通知,决定立即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校车(包括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要从安全管理各个环节入手,重点对校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审查,坚决清退不符合要求的校车驾驶人,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行车路线及道路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登记备案。对排查发现不合格车辆坚决停止使用。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师市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切实加大接送学生车辆动态管控力度,严格规范车辆运营监管,严查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黑校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的整治力度,依法查处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要求各单位结合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一次校车安全及乘车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和典型事故案例,曝光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以多种形式宣传有关校车安全管理的法规和文件,认真开展事故逃生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驾驶人员、随车管理人员和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校车安全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育局将协同公安、交通运输、安监等管理部门建立校车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对不重视应急处理、不履行学校安全管理责任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石河子教育局副局长牛玉江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校车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管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任务。对因思想不重视,组织领导不力,导致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不彻底,出现校车安全事故的,将进行责任倒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亚心网 作者:周国福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