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isa发布国内首个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1 09:43 围观478次

  作为金融教育的先行者,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来临之际,Visa宣布推出国内首个专注于金融教育的中文网站 -- “实用理财技巧” 该网站旨在向消费者、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金融机构提供所需的教育工具和资源,通过携手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中心等合作伙伴,建立开放的数字化金融教育合作平台,共创共享金融教育资源,帮助个人和团体学习并掌握理财技巧。

  

  “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中文版正式发布,五位嘉宾共同启动网站。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闫爽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武岳处长、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中国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田新宽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书记孙志军教授

  

  发布会参与嘉宾在体验区体验包括“学”、“教”、“玩”、“资源”、“金融教育在中国”在内的“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内容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者也需不断提高个人金融素养。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应注重提升消费者的整体金融素养,改进或提升消费者的知识、态度、行为和技能,从而达到做出明智的金融决策、改善个人和家庭的金融福利的目的。

  Visa宣布推出国内首个专注于金融教育的中文网站 -- “实用理财技巧”,该网站旨在向消费者、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金融机构提供所需的教育工具和资源,通过携手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中心等合作伙伴,建立开放的数字化金融教育合作平台。

  为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Visa结合国际经验与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携手社会各方共同推出中文版“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为不同年龄层的人群提供有关金融知识的信息和免费教育资源。

  “金融教育已植根于Visa的基因。”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表示,“创新与技术指引我们开发个人理财教学资源。过去20多年里,Visa先后在4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帮助数百万消费者、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学生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务。在中国,我们不断创新金融教育,推出‘金融教育嘉年华’、‘理财足球世界杯’和金融教育漫画书等新举措和教育资源。此次携手合作伙伴推出国内第一个专注于金融教育的网站平台,是Visa在中国数字化金融教育领域一个有意义的尝试。”

  “实用理财技巧”网站主要由“学、教、玩、资源、金融教育在中国”五大板块组成,包含了规划、预算、储蓄、风险防范在内的基础金融知识,适用于不同年龄消费者的不同生活场景和人生阶段;为老师和学生提供免费的金融教育教材和课件,以及寓教于乐的“理财足球”金融教育电子游戏;同时,网站还提供包括理财计算器、与漫威公司特别定制的金融教育漫画书等多元、免费、可下载资源。该网站未来还将提供更多创新的金融教育工具和资源,包括探索利用虚拟现实(VR)、可视化、交互式技术服务于金融教育。

  “金融教育在中国”板块介绍了Visa自2012年在中国开展的金融教育项目,包括在中国人民银行下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等支持发起的“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体现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以“研究、倡导、协同合作”的模式开展金融教育。该板块还介绍了多家合作伙伴金融教育的最佳实践和众多举措。

  为进一步探讨金融教育资源的开发与普及,“实用理财技巧”网站发布的同时,Visa 与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还联合举办了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凇教授在研讨会上说:“实践和研究显示,金融教育的时机是越早越好,因为金融教育本质上并非只是知识技能的传授,而更多的是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的培养,越早接受到这方面的教育,教育的成效也越大。目前,国际上金融教育的起始阶段呈现明显的低龄趋势,许多国家从初等教育开始就将金融教育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因此,金融教育进入中小学学校,对于我国金融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还介绍道:“‘实用理财技巧’网站将会是一个开放、协作、共享的平台,它标志着Visa不仅仅是一个金融技术与服务的提供商,更是一个赋能者,利用自身长期积累的资源及专长,携手合作伙伴,更大范围地倡导和推动金融教育的发展。它也体现了Visa立足中国,整合全球资源,以创新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从而助力中国包容性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等监管机构、教育机构、金融机构、行业组织、非盈利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金融教育实践者、业界代表和记者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和探讨如何为不同人群开发并提供金融教育工具和资源,并发展适合本地市场的普及金融知识的模式等议题。

  关于Visa

  Visa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V)是全球支付技术公司,通过快速、安全和可靠的数字货币连接着遍布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而支撑数字货币不断向前发展的是VisaNet -- 一个每秒钟可以处理65,000多笔交易的全球最先进的数据处理网络之一;同时,Visa网络还能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并确保商户得到付款。Visa不是银行,不直接向消费者发卡,也不向他们授信或设定利率和手续费。但是,Visa的各种创新却能让金融机构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支付选择,包括用于即时支付的借记卡、提前支付的预付费卡或事后支付的信用卡产品等。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星座跑跑燃吉林大学
    工银Visa06-17
    6月16日,吉林大学第一届校园体育文化节暨C-RUN工银Visa星座跑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火热开跑。吉林大学素来以“极大”著称,吉大极大,吉大究竟有多大?——“美丽的长春市坐落在吉林大学里”,有太多...
  • 校跑青春,星座跑跑燃厦门大学
    工银Visa05-27
    5月25日,2019厦门大学校庆环校跑暨C-RUN工银Visa星座跑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再度热力开跑。厦门大学素有“中国最美大学”的美誉,校园衔山含湖、面朝大海,满眼的绿色为赛道增添了勃勃生机。厦大也被...
  • 校跑青春 星座跑跑燃青海大学
    工银Visa05-20
    5月18日,2019青海大学环校跑暨C-RUN工银Visa星座跑在青海大学鸣枪开跑3000名跑者组成的海洋,奔跑在青大美丽的赛道上近3900人报名,3000人同时参赛也是青大校跑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跑步活动下...
  • 捷信公司为留守儿童带来金融阅读体验分享会
    中华网08-17
    国存在着很大的城乡差别,广大的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落后地区还有真正参与市场经济的发展并从中收益,那里更加缺少金融知识。针对于此,捷信公司一直积极举行“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教育活...
  • 中和农信与Visa共同启动第三期金融教育项目
    美通社05-28
    扶智兼扶志,助力乡村振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2018年5月24日电/美通社/--2018年5月23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文化馆乌力格尔厅,Visa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
  • 金融+教育+互联网,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和讯网04-25
    迈格钠(836901.OC)公司是从事永磁传动装置的研发、生产、服务及销售的专业性科技型企业,是永磁传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是永磁传动行业的领先者。公司生产的系列永磁传动装置归属于通用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