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CFMS2017峰会:一场超越行业期望的存储界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8 14:54 围观340次

  2017年9月6日,由深圳市闪存市场资讯有限公司主办的以“中国存储·全球格局”为主题的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17)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圆满结束。本次峰会吸引来自全球的观众超过1200人,其中包括三星、英特尔、谷歌、微软、东芝、西部数据、SK海力士、紫光集团、长江存储、江波龙、华为、联想、中兴以及腾讯等业内企业重要人士参会。CFMS2017汇集业内大咖,是一场超越行业期望的存储界盛会。

  

CFMS 2017峰会:一场超越行业期望的存储界盛会

  2017年9月6日,由深圳市闪存市场资讯有限公司主办的以“中国存储·全球格局”为主题的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 2017)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圆满结束。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周生明在CFMS2017开场致辞中表示,深圳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国际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定位,正在实施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深圳将着力在核心芯片、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攻克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实现核心技术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这将给IC产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也给存储产业开辟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CFMS 2017峰会:一场超越行业期望的存储界盛会

  CFMS2017主办方深圳市闪存市场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邰炜介绍,公司作为专注于存储产业的研究机构,致力于提供价值资讯,引导市场健康发展。中国闪存市场ChinaFlashMarket预计2017年全球NAND Flash市场规模大约为400亿美金,中国消耗了全球30%的产能,2020年NAND Flash将超过DRAM达到650亿美金,正在持续且快速增长的SSD市场,预计2017年全球SSD的出货量将超过1.5亿台,未来大数据将给SSD提供更多的创新应用和市场机会。

  

CFMS 2017峰会:一场超越行业期望的存储界盛会

  三星、美光、英特尔下一代3D技术制程,加快推动市场发展

  三星NAND Marketing副总裁Kenny Han表示,2017年三星量产第四代64层的V-NAND,第五代V-NAND正在开发中,单die容量达到1Tb,IO速度达到1200Mbps。三星研发的Z-NAND技术,低延迟/高密度/高速传输,会推出基于1Tb V-NAND的128TB QL-SSD。

  美光副总裁Jonathan Shaw介绍到,其3D NAND技术由32层的32GB开始做起,向64层容量提升到64GB,2017年底出货量会非常大,已有基于QLC的裸片样本,未来将投放到市场中。美光还非常看好SSD市场的发展,伴随着3D NAND技术的快速发展,SSD将逐步取代HDD市场。

  英特尔中国区非易失性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刘钢表示,3D-Xpoint技术的Optane傲腾产品表现出卓越的性能,用于满足大数据、PC、游戏、人工智能等需求,实现数据实时处理,而3D-Xpoint创新技术如何顺畅的被市场接受,以及实现更多应用创新,是企业将要面临的挑战,市场也将会出现更多的商机。

  江波龙收购雷克沙,加强全球战略布局,提高国际市场影响力

  江波龙董事长蔡华波表示,江波龙要深根中国,同时也做国际化的运营。在8月31日江波龙收购了雷克沙(Lexar),蔡华波表示,雷克沙定位为高端存储品牌,通过雷克沙品牌把江波龙提升,向国际型企业发展,江波龙把自身的创新研发技术和服务能力与雷克沙品牌有力的结合在一起,并进一步提高了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将从技术产品型公司向技术品牌型公司转变。

  另外,江波龙发布了全球最小尺寸的BGA SSD,蔡华波认为BGA SSD体现出了江波龙综合技术能力,并看到了高端市场的需求。因为一个BGA SSD和UFS的尺寸大小一样,未来很有机会把BGA SSD导入手机应用的市场。那么如何快速实现?蔡华波介绍,主要是看技术规格能不能达到;尺寸能不能做到;价格能不能做到。江波龙可以做到PCIe的BGA SSD和SATA SSD同价,甚至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是可以做到BGA SSD和UFS同价。江波龙将持续加强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扩大存储出海口,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谷歌硬件部门负责人杨志平认为,若要实现BGA SSD在移动终端上的应用,需要解决成本、尺寸、兼容性、高性能、智能发热管理、低功耗等方面的问题。杨志平也表达了对NVMe BGA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上应用的期望,认为BGA SSD将是未来最重要的选择之一。对于智能终端产品发展而言,用户体验将是一大进步。

  Marvell、SMI、SiliconGo紧抓SSD市场商机,实现企业价值的提升

  Marvell销售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吴晓东表示,Marvell主要专注于Storage、Networking以及Connectivity三个领域,存储业务占整体营收的60%,在最近的几个季度Marvell的SSD存储的增幅接近60%,未来还将聚焦云和数据中心、企业、消费、智能汽车等领域。

  SMI移动存储事业产品企划资深副总裁段喜亭表示,SMI SSD控制芯片从SATA到PCIe,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一亿颗SSD芯片。过去10年之间,推出的控制芯片的颗数超过50亿颗。SMI会持续倾听客户需求和为市场应用提供更好的存储控制芯片产品与服务。

  SiliconGo总经理吴大畏表示,SiliconGo成立已十年,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不是一家产品公司,会继续专注于嵌入式存储和SSD存储控制技术,SiliconGo一直都扎根中国市场和应用,用务实态度,长期服务中国存储企业和客户,提供本地技术支持和应用开发。

  汽车电子将是未来存储重要的一个应用,监控存储需求也在提升中

  英伟达自动驾驶中国事业部负责人何犹卿认为自动驾驶是非常大的市场领域,英伟达一年将近18亿美金的研发投入。英伟达还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自动驾驶当中,配合ADAS系统来给人类提供自动驾驶的服务。在车载方面对存储的需求不断提升,现在存储需求是64GB的eMMC,未来自动驾驶将给存储更大的成长空间。

  除了汽车市场,监控存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中,以一个1080P设备为例,每天大概产生40GB的存储需求,海康存储总经理孙承华表示,消费类SSD市场竞争激烈,海康存储将以视频监控为核心,持续发展数据中心业务,重点聚焦闪存应用产品。

  另外,国家大基金/华芯投资副总裁高松涛表示,华芯作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专项基金,已累积投资超过40多个项目,通过市场化的机制、专业化的投资方法体系,促进被投企业做大做强,为产业各方产生经济效益进一步拓展中国集成电路市场。

  汉德资本总裁蔡洪平认为随着智能化、新材料和物联网等迅猛发展,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机遇的“大时代”,希望用资本的力量和更多的企业一起成长,希望10年以后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在中国崛起。

  原FMS峰会主席/库格林联合有限公司董事长/Thomas Coughlin认为数据存储量持续增长是一个大的趋势。同时还要存储这些数据,快速的分析这些数据,以及低成本的存储。我们要实现更好的整合、实现更好的计算能力。我们是要处理更多数据、挖掘更多的价值数据。

  《中国闪存市场峰会企业大奖》:树立存储业界榜样

  中国闪存市场ChinaFlashMarket长期耕耘中国,关注中国存储事业发展,根据国内外存储业界专家意见和众多存储企业的市场综合表现,特别颁发了《中国闪存市场峰会企业大奖》。奖项如下:

  最佳市场表现奖:SAMSUNG

  最佳市场品牌奖:Intel

  最佳产业推动奖:大基金/华芯投资

  最佳商业创新奖:江波龙

  最佳应用平台奖:Marvell

  最佳供应服务奖:Micron

  最佳嵌入式应用奖:SMI

  最佳技术创新奖:NVIDIA

  最佳市场新锐奖:海康存储

  最佳应用服务奖:硅格半导体

  CFMS2017颁奖给部分优秀的存储企业,是为了鼓励先进,也是为了给存储业界树立榜样,期望优秀的存储企业能更多提供存储产品、技术方案和上游资源,为中国存储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助力和加油!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