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庆实验中学:智慧校园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5 13:48 围观1132次

  9月2日下午,“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深入大庆实验中学进行实地采访。

  近三年来,大庆实验中学围绕“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中”的办学目标,开展高效高质的教学服务,推动了学校健康快速发展,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百强高中校。

  

学生课堂实时监控。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大庆实验中学以实现学校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为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学校阳光大厅安装了LED大屏、建设了信息中心、数字化录播教室,可实现空中课堂、在线学习,在所有班级安装了触控一体机,全校无死角监控,可实时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评价。同时完成了数字化电视体、理化生数字化实验室、数字化图书馆等的建设,为实现智慧校园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利用“云平台”整合教育资源,为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提供了数字化、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

  

大庆实验中学校园电视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构建高效课堂模式,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培训与应用,广泛使用触控一体机及教学软件开展教学,认真落实“导学案”使用工作,极大的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突出个性培养,积极满足特尖生的个性需要,认真开展竞赛辅导和自主招生辅导,极大地拓展了特尖生的知识视野和综合能力。

  

学校荣誉。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强化校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全国名校积极与大庆实验中学联络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现已有清华、北大等70多所高校达成共建协议;与省内名校哈师大附中、齐齐哈尔实验等五所名校结成五校联盟,打破了校际壁垒,实现了资源共享。今年,大庆实验中学与东三省十二校科研协作体成员校共同发起成立东三省二十一校名校协作体,并将于10月份在大庆实验中学举办首届年会,届时东三省名校将齐聚大庆,共同探讨高考改革下的高中教育。

  

龙江最美教师高晶课堂。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把党员打造成名师把名师吸收到党员队伍

  在党建工作方面,大庆实验中学出台《中层干部管理办法》,不拘一格选拔具有发展潜质、政治理论水平较高、能担当学校未来发展重任年轻教师担任中层干部,形成了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把党员培养成名师、把名师吸收为党员。树立了高晶等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另外,制定严格规定,全体教师签订“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杜绝了乱办班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乱收红包问题,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