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甘肃临泽小学“智慧课堂”引领学生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16:46 围观413次

  讲台上教师有交互式一体机、讲台下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教师运用系统平台推送学案、学生使用平板电脑自主学习……3月1日,走进临泽县滨河小学四年级(1)班教室,英语(精品课)教师正在运用清华同方知好乐智慧课堂项目资源教学《let’s spell》。

  上课之初,老师向学生发布学案,学生在学案的引领下,运用教师精心组织的教学资源开始自主学习;课中,师生通过电子书包系统开展多样的教学活动,互动、合作等教学方式灵活运用,促进了师生互动方式的改变;课后,教师还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任务,并通过系统分析,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重难点分析,运用“电子书包”系统打造的智慧课堂,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

  据该校校长韩永新介绍,滨河小学于去年3月份开始规划实施智慧课堂项目,经过省内外多次学习考察,去年10月份通过招标采购方式,投资18万元引入清华同方知好乐智慧课堂项目,目前该校共有四年级两个班50名学生开展试验教学。

  “智慧课堂系统提供的很多功能具有很强的教学针对性,比如学习任务的分层发布,学习基础相对弱的学生,可以推送学习内容相对简单的学案或者练习,学习相对好的学生可以推送较难的学习内容,教师可以很方便地组织分层教学和个别辅导;系统还能跟踪学生的学习过程和结果,学生完成作业以后进行提交,系统可以迅速的分析学生作业完成情况,教师就可以针对问题进行精准指导……”在课堂教学结束后李佩吉细数着“智慧课堂”的优点。

  韩永新说,“相比传统的课堂教学,‘智慧课堂’通过先进的信息化设备及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支撑,让课堂变成了老师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通过老师推送学案,再加之丰富教学资源的保证,真正可以落实先学后教的教学理念,使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学生获得了学习的主动权,亲历学习的过程,学习的兴趣和成就感得到极大激发。”

  滨河小学在张掖市率先运用新设备、新技术、新理念构建“智慧课堂”,这一尝试和探索也给教师在教学理念更新、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韩永新表示,针对“智慧课堂”这一新的教学模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老师的培训,引导转变教学理念,提升信息技术素养,运用教育前沿的理论和理念支撑,打造出以生为本的高效课堂,让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

来源:甘肃新闻网 作者:李存银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