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庆优博STEM落地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1 15:59 围观1385次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三实小”),是苏州工业园区今年新建立的全日制小学,学校“以人为本、生态健康、灵动丰富、童趣智慧”的办学特色,是学校独立的风景线。

  今年8月,学校开放新生入学体验活动和家长课堂。其中,精致特别的STEM教室吸引了家长的关注,家长对这种创新课堂赞不绝口。学校STEM教室成为了三实小的特色。

  

  

  

学生和家长参加开学体验活动

  为集聚科教资源,更好地推动江苏省STEM教育实践和研究,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江苏省STEM教育项目学校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及公布2017年项目试点学校名单,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成为了江苏省STEM教育项目试点学校。

  近日,为了更好的开展STEM教学,加强学校STEM教育体系的完善,学校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最终选择了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STEM教育解决方案,助力学校STEM课程体系、学生评价体系、教师培训体系的建设。

  

  本次,中庆优博为学校提供的STEM课程有:《K'nex结构学》、《IQ Key机械学》、《WeDo 机器人》、《Vernier科学》、《Tinkercad-3D设计》、《GarageBand音响工程》、《Animation-ish动画制作》、《漫画人生》、《Pixie图像绘制》共9门课程。

  除了课程体系之外,中庆优博还将为学校提供学生评价体系建设和教师培训服务,助力学校更好的开展STEM教学。

  中庆优博从8个领域出发打造多样化课程体系,包括可替代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机械与结构、机器人与控制技术、可编程电路、数字化通讯、电脑制图、科学数据与分析、软件工程。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可以为教育用户提供88门中英文双版的精品课程。

  

中庆优博覆盖K12学校的STEM课程清单

  中庆优博为教育用户开展跨学科(STEM)教学实践的各个环节,提供全生态链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打造一体化“交钥匙工程”,主要包括课程体系、评价体系、培训体系、空间设计、支撑软件、售后服务6个方面。

点击进入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在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中获佳绩
    安徽省教育厅11-23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21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网络课例遴选结果,安徽安庆市高琦小学徐芳等十位老师获奖。安庆市高琦小学徐芳...
  •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10-25
    2021年10月18日,由陕西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建立的“陕西省STEM教育研究基地”,在陕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陕西省教育科学...
  • 韩端机器人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日前,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建设深圳产学研基地,双方经过长时间的互访、沟通、探讨、提案,现已走完合作项目全部评估、论证、审批、用章等流程,...
  •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莅临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日前,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廖仕明主任、陆朝光副主任等领导带队莅临韩端科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关怀科普教育基地在疫情中的运营发展。在座谈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指出,近期将走访...
  • 2020·IYRC(中国)首届线上赛即将截止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2020·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首届线上赛报名即将截止!还没报名的小科技家们抓紧时间噢~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简称:IYRC)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委员会(简称:IYRA)举办。IYRA于201...
  • 带孩子畅游机器人世界 编程学子III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带给孩子完整的STEAM教育。在孩子成长的旅途上,韩端机器人致力为孩子提供机器人套件和机器人课程知识这次,为了刚好的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就能有效快速的学习机器人...
  • 智能火花源自北大,编程学子走遍天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我们一直遵循一个主旨: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在不断创新和改革,我们也在一步步的去探索。[我们发现了儿童有创造力,认识了儿童有创造力,就须进一步把儿童的创造力解放出来。——陶行知][编程学子I...
  • 中教启星亮相2019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

    中教启星亮相2019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10月18至21日,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