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高校智慧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8 15:41 围观545次

  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协办的“2017高校智慧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研讨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辽宁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以及全国各高校的超过1000名教育信息化专家及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极简智慧校园的建设。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辽宁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范龙、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宋永臣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创新做法,并指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的逐步广泛应用不断推动着教育变革和创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高校已经走过了信息化建设的温饱时期,信息化的有无已经不是主要矛盾,而如何充分发展信息化、将信息化从发挥支撑作用上升到发挥服务和引领作用上、满足师生对校园智慧生活学习研究管理的需要已成为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提出移动校园必将成为未来智慧校园的建设方向,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i大工”移动应用平台建设和应用深度融合构想。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于广辉副主任提出了“用户感觉不到的网络才是好网络”的全新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理念,介绍了基于此理念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的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等。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校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主题,共同探讨构建智慧校园下的基础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开发,内容包括移动校园应用平台、云桌面、智慧教室、慕课、校园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创新,以及在新形式下如何进行校园网络安全防御等话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的专家老师带来了对人工智能、慕课等创新技术的思索以及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分享。大会还设立论坛、展览、参观等众多环节,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模式,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超过600名与会嘉宾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观摩了大连理工大学智慧校园、智慧网络的建设,并就关心的信息化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