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成果!Nature子刊:“发光”的纳米颗粒“追踪”癌转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5 09:16 围观842次

  导读

  现有的影像学技术难以检测到微小的癌病变,也无法察觉到早期的癌转移。为了突破难关,来自于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新型纳米颗粒,可以实时追踪肿瘤发生和转移。

  

  “借助发光的纳米颗粒,检测微小的肿瘤并追踪它们的扩散情况。”——12月12日,《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于在线发表一篇文章揭示了这一最新研究成果,有望助力早期癌症检测和更精准的抗癌治疗,从而改善患者的生存时间和质量。

  “我们一直希望,可以实时追踪癌症的发展。”文章作者、罗格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Prabhas V. Moghe表示,“现在,我们有机会实现疾病的早期诊断。”

  “追踪”癌症微转移

  癌症手术治疗的致命弱点是微转移(micro metastases),即常规病理学方法不能检测到的癌症转移,通常指单个或者微小的肿瘤细胞团,多隐匿在原发灶以外的位置。而且,大多数影像学方法无法检测到微小的病变。

  Prabhas V. Moghe团队希望改变现状,他们开发出能够发出短波红外线的纳米探针,通过静脉注射进入体内,用于检测小鼠体内残留的微小肿瘤。这些微型探针可以伴随血液在体内循环,因而可以在多个器官中追踪肿瘤转移。

  

  “发光”的纳米探针能够实时“追踪”人类乳腺癌细胞在小鼠中转移的细节。图中,探针检测到癌细胞已经扩散至肾上腺和大腿骨部位。(图片来源:Moghe/Rutgers University New Brunswick)

  ​比MRI更快更好

  纳米探针检测小鼠肾上腺和骨骼中肿瘤微转移的速度明显快于传统的核磁共振成像(MRI)以及其他的癌症监测技术。

  文章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助理教授Vidya Ganapathy认为,这一新技术可以提前数月检测到癌症的存在和转移。“癌细胞能够在身体内不同的缝隙中生长,而探针会‘追踪’这些细胞,无论它们转移到何处。”她强调道。

  检测超100种癌症

  据悉,新型的纳米探针技术可以检测100多种癌症,包括对多个器官的病灶进行实时检测,能够更精准的实现预防和预后,例如明确癌症的发展阶段。

  研究团队预估它有望在5年内应用于临床。未来,纳米探针可以广泛应用于所有外科手术中,负责标记手术计划摘除的组织。此外,还可以追踪免疫疗法的有效性,包括刺激免疫细胞对抗癌细胞。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电弧等离子体沉积,登上Nature子刊!原子级控制高熵合金表面的电催化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电弧等离子体沉积,登上Nature子刊!原子级控制高熵合金表面的电催化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4
    文章名称:Experimentalstudyplatformforelectrocatalysisofatomic-levelcontrolledhigh-entropyalloysurfaces期刊和影响因子:NatureCommunicationsI...
  • 高速分散技术在制药行业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近年来,随着纳米悬浮液新型给药系统、包括纳米颗粒等的胶体型给药系统等多个成果出现,发现将固体颗粒的尺寸减小到微米甚至纳米级,能具备优于胶束的内在稳定性和提高溶解速率等优点,故迫切需...
  • QD中国北京实验室成果登上Nature正刊

    QD中国北京实验室成果登上Nature正刊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2018年10月,Nature正刊刊发了苏州大学鲍桥梁课题组(作者马玮良博士、李绍娟博士)题为的全文文章。该研究次在自然材料体系(-MoO3)中观察到在平面内...
  • Nature子刊:一类特殊细胞,有望治疗新生儿炎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导读近日,中山大学周洁教授课题组和美国Wistar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合作,在新生小鼠、婴儿体内发现了骨髓源抑制细胞(MDSCs),进而揭示了这类特殊细胞的新功能保护新生儿免于炎症风险。相关研究成果...
  • Nature子刊:开辟长寿药物研究新途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导读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在《自然通讯》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发现了长寿基因SIRT1活性调控的新机制。据介绍,SIRT1是一种高度保守的NAD+依赖性的脱乙酰化酶,参与了许多重要的生理和病理...
  • Nature子刊:新型纳米“出租车”可抑制胰腺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导读众所周知,胰腺癌是癌症头号杀手,绝大多数的患者在确诊一年后就会死亡,然而仍有7%的患者能存活超过5年。近期,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了这其中的秘密,并设计了一种新型纳米出租车,来...
  • Nature首揭传统戒酒药物抗癌“机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导读双硫仑(disulfiram)是一种传统的戒酒药物。现在,它被发现可能还有另一重身份阻止肿瘤生长,增强抗癌效果。而且,科学家们第一次解析了药物抗癌作用的分子机制,证实它可以提高癌症患者的生...
  • PD-1T细胞自身繁殖的“开关”,可用于治疗淋巴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导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免疫检查点分PD-1也是T细胞自身的紧急切断开关。该研究结果可能导致一个新疗法,来治疗免疫细胞缺陷引起的T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免疫检查点是人体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