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让3D生物打印更简单 大阪大学找到了这种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2 09:50 围观530次

  导读

  虽然看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但3D生物打印可替代人体器官,并正迅速成为现实,有可能为再生医学做出巨大贡献。然而,在真正应用之前,“生物打印”仍面临许多技术挑战。如何让操作更简单?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那就是利用特殊的酶让生物墨滴粘在一起。

  

  相对于非生物材料类的打印技术,3D生物打印因其原材料的复杂性(活的生物细胞)和预设的在人体内的应用(替代或补足病人体内缺陷组织或器官),实现难度目前仍相对较大。这其中包括打印辅助材料、所要打印的细胞、细胞生长分化因子的合理配置、细胞养分的补充等等因素都要合理的考虑进去,才能保证打印出的生物组织或器官在体内或体外维持较长时间的生物活性和功能。

  迄今为止已经证明最有希望的生物打印方法是使用特殊的“生物墨水”,其被挤出以形成用于有机组织生长的支架。墨水中充满干细胞,其可被诱导以特定方式分化,形成特定类型的组织。然而,平衡墨水的自粘附性与其流速以及与特定细胞类型的兼容性仍然是一个挑战。

  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以前的工作,开发了一种以酶为驱动的方法,将生物墨滴粘在一起,从而可以打印出复杂的生物结构。研究结果发表在《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这种酶叫做辣根过氧化物酶(horseradish peroxidase),可以在氧化剂过氧化氢的存在下,使添加的聚合物的苯基之间建立交联。目前,海藻酸钠是喷墨打印的主要胶凝剂,但与某些细胞类型存在一定的相容性问题。虽然过氧化氢本身也会损伤细胞,研究人员仔细地调整了细胞和过氧化氢之间的输送,以限制它们的接触,从而保持细胞存活。

  第一作者Shinji Sakai表示:“打印任何一种组织结构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生物墨水必须具有足够低的粘度,才能流经喷墨打印机,而且印刷时还需要迅速形成高粘胶状的结构。我们的新方法在避免海藻酸钠的同时,还满足了这些要求。

  90%以上的细胞在这种方式制备的测试凝胶中是可行的。许多复杂的测试结构也可以从不同类型的细胞中生长出来。

  共同作者Makoto Nakamura说:“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的进步使我们有可能诱导干细胞以多种不同的方式分化。现在我们需要新的支架,这样我们就可以打印和支持这些细胞,从而实现全功能器官的3D打印。我们的新方法是非常灵活的,应该帮助所有致力于这个目标的团队。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3D生物打印新突破:细菌墨水可打印任何三维结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导读近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开发3D打印技术,随着3D打印制造人类器官的实现,几乎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不能用它打印出来了。现在,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3D打印平台,通过使用细菌墨水,可以打印出任...
  • 荷兰成立首家专门的3D生物打印实验室
    天工网08-10
    在3D生物打印圈子里,荷兰城市乌得勒支(Utrecht)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MedicalCenterUtrecht)下属的组织工厂所获得的出色成果而知名。该组织工厂最近还完成了3D打印生...
  • 蓝光携川大创新生物材料 助3D打印技术
    中国网06-27
    近年来一直在布局3D生物打印项目的蓝光发展再次发力,6月24日,与四川大学中、美双料院士张兴栋团队携手推进生物材料产业创新升级及3D打印技术。蓝光发展与四川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旗下成...
  • 世界上第一台商业化3D生物打印机在澳大利亚问世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科技部近日消息,一家创新型澳大利亚公司Organov,Inc和位于墨尔本的InvetechPtyLtd公司合作,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商业化的3D生物打印机,实现了医学上的一项重大突破。并因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