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高中课程基地建设倒逼应试教育转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1 10:39 围观589次

  1月30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育人模式转型: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成果发布会,亮出不俗“成绩单”。

  江苏省锡山中学成为语文课程基地特别是拓展为人文课程基地后,传统的教学环境、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等发生很大改变:基地建起了典藏馆、国学馆、西学馆、实验剧场、演讲厅、辩论厅等多个功能馆;语文学科开发的“诵读课”“问答之间”“领导者演说”课程,英语学科开发的“哈佛演讲与辩论”“英美经典戏剧”课程,政治学科开发的“模拟联合国”“商赛与财经素养”课程,让学生在丰富的体验式课程中收获精神成长,全面提升了人文核心素养。

  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是科学与人文物型课程基地,融合科学人文的育人课程包括机器人3D打印、技能创造、VR、无人机飞行、生态农业、科学议题、教育戏剧等课程群,通过融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健康、道德等跨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及健康生活素养。

  高中课程基地建设倒逼日常教育教学模式转型。课程基地以创设新型学习环境为特征,以改进课程内容实施方式为重点,以增强体验增加实践动手能力为主线,通过做中学、学中做,促进学生提高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职业能力。

  高中课程基地建设作为江苏教育一项省级重大工程,全省324个课程基地项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技术、艺术及生命健康各个学科领域,课程基地学校自编校本教材达3100余本,大大丰富和拓展了教育教学时空。从“重知识轻能力、重分数轻育人”的应试模式转向“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育人模式,高中课程基地建设“江苏探索”得到了国内专家的充分肯定。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英特信国产自动光盘刻录打印、档案归档检测、光盘摆渡机产品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北京英特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为“派美雅”“信刻”),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集软硬件、内外网数据光盘摆渡机、全自动光盘打印刻录一体机、数据刻录备份归档管理、智能光盘...
  • 安庆市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圆满落幕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岳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全县34支队伍、65名选手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各选手结合各自主题与比赛规则进行创作...
  •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
  •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安洲智航无人机多源遥感产品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5
    MiniSAR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的特点。可搭载于载荷能力5kg级的轻小型无人机平台上。设备组成包括雷达主机、组合导航系统、雷达天线三大部分。雷达主机和组合导航系统安装固定到机舱内部,...
  • 派美雅SE-3 AP全自动光盘盘面打印机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9
    在信创国产化浪潮下,光盘打印机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国产环境的应用支持已成为必然趋势,光盘的智能盘面打印是便于光盘识别和管理的关键,对于在部队光盘打印应用需求来说至关重要。派美雅光盘打...
  • 云法庭音视频“一键”刻录解决方案

    云法庭音视频“一键”刻录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9
    融科技之力,应时代之需。互联网在线庭审、跨网络开庭、无纸化开庭等提升庭审深度智能化、便捷化、规范化的“云法庭”新模式应运而生。打破时间、空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