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校园足球推进工作获肯定 2018将有新动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2 17:12 围观831次

  2018全国校园足球规划推进片区会议近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并讲话,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重庆的相关 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各省市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典型经验及2018年校园足球规划方案。全国各省市体卫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工作第三次会议的相关精神,以大调研促进大落实,促进新发展,更加细致、到位、精准和优化的推动全国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

  王登峰司长指出,2018年校园足球工作主要应落实教学体系、竞赛体系、训练体系和支撑体系的建设,各省市要宏观把握、注重微观收集,充分利用教育部校园足球工作新闻发布会,总结推广体系典型和社会各界角色的典型。

  同时,要加快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力争在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40-50所训练营。

  会前,教育部及全国各省市体卫艺负责同志观摩了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青少年校园精英训练营训练及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杨浦区同济一附中分营的教学课及比赛。上海校园足球训练营的推进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肯定,小学员生动的现场训练课让代表们看得津津有味。

  

  ▲向阳小学学生开展足球训练。

  

  ▲向阳小学学生开展足球训练。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操场上,杨浦区“满天星”训练营高中队和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队开展对抗赛。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操场上,来自西班牙的足球教练正在指导五角场小学学生开展足球训练。

  徐汇区晏波副区长、徐汇区教育局王彤局长,杨浦区教育局吴巍副局长、窦忠霞副调研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上海成立校园足球“满天星”杨浦训练营

  优秀营员选拔后可进入足协青训中心梯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备忘录启动仪式于2017年11月28日下午在上海市同济一附中举行。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启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备忘录签约仪式。

  王登峰司长和徐建华副区长分别代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杨浦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备忘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上海杨浦营。

  “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在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的基础上,由全国校足办会同各级校园足球相关部门共同成立,通过选拔区域内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利用课余、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进行集中训练和比赛。

  

  ▲足球技能展示现场。

  

  ▲足球教学展示现场。

  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运行和经费”的原则,分为学区级、县(市、区)级、市(地、区)级、省(区、市)级和国家级等五个层 级。入选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的优秀学生足球运动员经选拔后可进入中国足协各级青训中心队伍、各地体育部门足球专业队和足球职业俱乐部后备梯队参 加训练。

  一流教练科学训练完善体系

  让学生学习踢球两不误

  自2012年成立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以来,上海构建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一条龙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以高校为引领,带动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

  

  2015年,上海市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成立,在全市16个区县分别组建了U11、U13、U15、U17四级训练营,每支精英队的人数为25人,队员通 过校园内班班比赛和区县内校校比赛的方式选拔产生,全市参营总人数达3000人以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精英训练营配置了一流教练员团队,每个区县需 设置1名技术总监,1名守门员教练,1名主教练和1名助理教练,同时可聘用外籍高水平教练员;区县U11精英训练营需具备7人制标准场地,U13、 U15、U17精英训练营需有11人制标准场地。

  

  目前,全市16个区的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确保营员正常的文化课学习前提下,通过科学的训练来强健孩子们的体魄,提高孩子们的技能, 抒发孩子们的激情;同时也通过“四纵四横”的竞赛体系,为品学兼优、拥有精湛足球技能的孩子们创造展示自我、发现潜能的平台。

来源:上海教育 作者:上海市教委新闻办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