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为携手众教育 激活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11:56 围观2197次

  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智能网络出现在校园,虚拟技术正在改写课堂,移动应用构建起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经来临!

  为推动和实现“教育信息化2.0”,加速未来学校建设,3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华为协办的“推进教育信息化2.0 加速新时代教育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于青岛成功举办。

  教育信息化2.0时代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前提的更加开放化、多样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教育模式。近年来,华为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持续加大,并且积极参与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华为始终秉承“智能众教育,创新联未来”的理念,通过创新的ICT技术,使校园更智慧,使教育更智能,改革教育内容、教学方式和评价制度,提高教育效率和质量,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联接未来的桥梁。

  

华为携手众教育   激活教育信息化2.0

  教育信息化从1.0正式迈向2.0

  经过三年时间,教育信息化时代已由1.0迈向2.0,“教育信息化2.0”已经成为今年教育界的一大热词。根据智慧校园建设的发展趋势以及与学校的实际接触,华为联合天闻数媒、极域、科大讯飞、希嘉、新开普、拓维、锐取、天波、希沃、天业仁和等业界领先合作伙伴,重磅公布了“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整体解决方案。

  十九大从国家层面提到了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更多的是要走向教育现代化。华为教育医疗业务部部长李学成表示,教育信息化1.0的时代承接了当时的三通两平台任务。教育信息化2.0的实现路径主要通过一师一名课,一课一名师等多种方式,尤其要靠学校管理和学校的教学科研,进而产生优秀的示范校,通过网络的连接带动更多学校走向优质学校,均衡实现教育信息化2.0。

  “城域网+教育”打造智能云平台

  面向未来,华为创新提出华为无线校园网解决方案,致力打造一个高质量、极简管理的无线校园。华为在帮助学校进行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国大量基础教育学校采用了华为的无线敏捷智慧校园网、骨干网设备、网络安全设备、云计算软件等组件,构建起高性能、高可靠的城域网络。

  对于当今华为城域网的建设发展,朱洪副总裁介绍到,教育信息化2.0对带宽的需求潜力巨大。华为积极投身构建智慧教育云、敏捷教育网络以及新式互动创新课堂,使校园网从分享方式,逐步转向未来的垂直流量方式,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及监管。

  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上,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南京极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云课堂2.0解决方案。与云课堂1.0相比,云课堂2.0具备架构性能高、稳定性强、支持多用户并发使用等特性,充分发挥了华为和极域在技术和应用创新上的优势,让云课堂解决方案更加出色。

  

华为携手众教育   激活教育信息化2.0

  从智慧教育桌面云 看智慧教室建设

  华为桌面云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完成虚拟化云平台、资源统一调度分配等功能,是业界唯一的能够提供从服务器、存储设备到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以及能源设备给客户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

  教育信息化2.0时代要求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华为桌面云领域总经理表示,华为在云桌面投入多年,可以解决对于大规模集中建设以后,云的可靠性、安全性运维等问题,既可以满足云在教育领域的教学任务,又可以实现教学场景的应用,从而达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目的,促进教育的公平化建设。

  携手同行谋教育“生态”大格局

  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下,教育信息化2.0正在改变学习者的认知方式和学习形态,促进教学模式的一步步演进。从数字校园升级到智慧校园,智慧校园综合运用智能感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师生建立了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便利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李学成部长表示,按照国家的教育信息化2.0规划要求,华为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到目前为止,国内80%的省两平有华为参与,高教领域有600多个学校合作,基教领域服务10多万中小学生,统计人数高达8.5亿学生,覆盖各个领域。

  华为借助其在网络、云计算、视频统一通信等领域的先进技术,致力于为教育教学交流提供一个稳定、高效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未来,华为将继续践行“平台+生态”的理念,依托教育信息化2.0发展环境,联合众教育,促进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改革,助力实现智慧校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