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6个教育项目与10+教育投资人鹊桥相“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13:07 围观1123次

  

  2018年教育领域的开篇就很火爆,截止3月份一级市场教育融资获投融资一共31亿元,是2014年统计以来最高月份,案例46起,平均每天发生1.5起。根据IT桔子数据表示,已有29个B2B/B2G类教育项目获得融资,作为互联网教育产业园区——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在2018年4月25日举办第24期【Demo Day在线教育路演】,邀请10+教育投资人,6家教育项目,为第二季度资本市场带来利好消息。

  

  王潜 蓝像资本高级投资经理

  关注领域:国际教育、创新课程、职业教育、家庭教育等

  2018年教育科技趋势与创新机遇

  1.直播互动渗透教学服务

  随着消费升级和用户低龄化趋势,在线教育引来爆发式增长,直播互动市场已被教育,潜力巨大,在线教育快速渗透全行业。直播具备强互动性的优势,受资本青睐。直播互动的商业逻辑:以直播平台为媒介,实现教育资源跨区分配,模拟线下强互动性教育场景,沉淀超强的流量变现能力。

  趋势1:从在线英语向全学科扩展,更多品类持续被在线化

  趋势2:从1v1探索转向小班课、1vN、双师创新,扩张能力比特化增强,商业模式改良

  2.移动互联网重塑教育场景

  小程序打造移动端教学场景,数字内容将纸质教材转化为强交互性的移动端内容。小程序打造教育微生态小程序发展势头迅猛,自2017年下半年进入爆发期,用户规模和增长潜力巨大,迅速渗透微信生态圈,重塑教、练、测、管各个环节,将其轻度化、碎片化、社群化,与传统APP体系不同,内容、课程、练习、客户关系、支付、导流全部在微信生态中完成。

  3.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全链条

  人工智能正在迎来新的产业爆发期,学术研究、行业发展和资本表现活跃。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将逼近470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55.1%,学习过程的在线化带来更多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据处理引擎带来更复杂的应用场景;更自然的界面带来更直观的人机交互。

  4.教育信息化变革体制内教育

  财政预算逐年增长,发展空间大;公立校信息化建设目标催生巨大的软硬件采购需求,为公立校提供基于互动大屏的个性化课堂教学。

  项目1:渡渡数学+

  渡渡数学+是一款针对3-8岁幼儿的在线课程产品,旨在解决幼儿科学和数学学习资源方面的需求。通过完整创新的教学和知识体系,以游戏化和项目化教学形式走进幼儿园课堂,同时支持儿童自主和自适应学习的一体化科技平台。

  投资人说:数学市场规模较大,产品体系完善,有专业基础;团队能力强,课程能力比较突出;

  

  项目2:智童时光

  专注于儿童安全教育,核心内容传递安全知识强化思维情商,产品组成:娱乐化APP、互动电子课件、安全早教绘本。

  投资人说:线上运营能力强;专注儿童安全领域;有一定的垂直市场吸引力,近一年变现方式有增加。

  

  项目3:易文汉学

  以汉字智能教学为应用方向的教育科技公司。将计算机、互联网、智能硬件、字库技术等与传统的汉字教学有效融合,实现传统汉字教学的数字化创新。从而实现汉字教学的规范性、创新性、趣味性。

  投资人说:政策支持有需求;产品简单友好易使用,价格平民化;与教材同步;

  

  项目4:自强学院

  自强学院定位于残疾人互联网人才培养与就业,为残疾人提供定制化职业教育内容,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培训模式,服务范围涵盖残疾人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产品推广和行业信息交流。

  投资人说:领域特殊,有独特的资源;整合资源能力强;市场用户很聚焦;

  

  项目5:21CTO

  个性化技术社区与高端IT在线学习平台。

  投资人说:团队优秀;

  

  项目6:QualityIn质量学院

  中国第一家全价值链质量管理领域在线教育及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您身边的质量管理专家。

  投资人说:切入点好,团队优秀;专业社群运营好;

  

  (原题目:【路演】6个教育项目与10+教育投资人鹊桥相“育”)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8年下半年八大机构教育投资风向预测
    蓝鲸教育07-16
    2018年已经过半,回顾上半年,教育领域风起云涌。一级市场的投融资情况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大额融资数量增加。资金集中流向中后期,教育行业马太效应凸显。教育领域不仅现金流好,用户付费意愿高...
  • 5位大咖:千亿市场的教育投资风口该怎么玩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如果说2017年是教育投资爆发式增长的一年,那么2018年则是教育投资极速发展后回归理性的一年。十九大以后,民营资本进入教育行业的大势不变,但在激烈的竞争中,投资环境日渐成熟,极具投资价值...
  • 2018年3月教育投资31亿,再创历史新高
    堆栈资本04-02
    图片来源:pixabay【投资笔记】是芥末堆的堆栈资本团队带来的专栏,每月初我们会为您回顾上个月的投融资案例以及我们对赛道的认知。堆栈资本隶属芥末堆,由芥末堆高管和核心团队创立,团队成员具...
  • 腾讯加码教育投资,四年23次出手斥资40亿
    蓝鲸教育04-02
    图片来源:摄图网3月20日腾讯连投法国游戏公司育碧、英语启蒙教育宝宝玩英语。这标志着腾讯在继续加大游戏和幼教领域投资。作为社交起家的腾讯,2011年1月成立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起初基金规模50...
  • 长城动漫重组开发千亿市场的教育研学产业
    中华网02-26
    2月23日晚间长城动漫(000835)发布复牌暨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张掖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教育研学基地有限公司和北京迷你世界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公司拟通过开发教育研学业务,...
  • 教育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教育行业空间巨大
    国元证券12-19
    A股市场上大多数教育公司为传统行业企业通过并购教育资产转型而来,以双主业发展模式为主,纯正标的较少,仅包括新南洋、紫光学大、东方时尚、全通教育四家。而今年以来,中泰桥梁、勤上股份、汇冠股...
  • 罗杰斯通过GoodTalk切入中国教育投资市场
    中国网生活12-07
    ​作为索罗斯曾经的合伙人、全球著名对冲基金量子基金的创始人,国际金融大鳄、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JimRogers)一向以他对全球市场的整体洞见著称。不常为人知晓的其实是罗杰斯对中国教育行业的...
  • 教育投资热缘何集中出现在2017年
    蓝鲸教育12-07
    图片来源:摄图网幼教问题频现,但今年教育投资热度不减。近日,中教控股宣布开始招股,并将于12月15日登陆港交所。自此,中教控股成为今年第6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民办教育集团。不仅如此,作为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