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打造智慧校园 迎接智能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4 16:45 围观1652次

  副校长和刚介绍学校楼顶综合实验园区

  创客空间

  Robot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展示

  学生进行生物组培实验

  副校长陈学义带领大家参观生物组培实验室

  无土栽培植物

  地理星空实验室

  数学数字实验室中学生利用图形计算器学习函数

  学生利用图形计算器制作的函数图形

  为践行“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6月1日—2日,郑州市教育局举办了郑州市实验教学装备与应用展示活动,郑州51中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

  6月1日下午,活动准时开展,郑州市市区及各地市100余名中小学校长来到51中参观学习。五楼会议室中,副校长和刚为各位参会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一年多来楼顶综合实验园区的具体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各个功能室。郑州51中楼顶综合实验园区——格物天地项目启动于2016年。经多部门上级领导多次到郑州51中调研,综合创新实验园区项目列入2017年项目库。实验园区共有864㎡,是集植物园、无土栽培实验室、校园创客空间、数学多功能教室、地理多功能教室为一体的实验园区。

  植物园及无土栽培实验室结合植物有土栽培,小型生态环境建设,植物生理学研究实验室等多功能,同时具有教学实验材料的养殖和保种及参考与学生休闲功能。校园创科空间建设是面向学校师生的创新实验室,通过“创客”活动和课程,同学们可以接触最前沿的软件、电子、机械、新能源等科学技术,在创客空间,同学们可以将想法运用到所学知识动手实现,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与思考的能力。引领更多的同学走上爱科学、爱学习的道路。地理多功能教室不同于普通的地理教室,是地理专用教室,极大地体现了现代教育理念,并充分模拟现代地理教育的场景,激发出学生对地理知识自然科学的极大兴趣。学校数学多功能教室作为数学实验的专用教室,兼有多媒体教室、电脑室、传统教学教具室的功能,同时,更突出其数学实验特色和教学展示特色。

  参会领导对于51中学楼顶综合实验园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学校充分、合理利用创客空间将现代化教学加入到智慧平台,使校园更加智能化。学校计划于2019年改造成各功能室,音乐教室、劳技教室、历史专用教室、书法教室、舞蹈教室等和格物天地形成有机的结合。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