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杭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14:07 围观655次

  2018 年7 月29 日-8 月2 日,由美国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机构和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将登陆杭城。

  昨天,主办方向杭州众多媒体发布了这一最新赛事信息。

  FRC 被公认为全球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水平最高、最具观赏性、竞技性和最具影响力的重要科技赛事,而由FIRST 官方认可的FRC 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将面向所有已注册的FRC 中国队伍,同时,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更将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多支FRC 精英队伍闪亮登场,在暑假掀起一股机器人风暴。

  据了解,FRC机器人竞赛是由美国非营利性公共慈善机构FIRST发起,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截至目前,FRC已成功举办二十八届,自创办以来FRC激励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追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探索与学习。2018FRC赛季共吸引了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9万名学生组成的3650个队伍报名参赛。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随着FRC季后赛-中国 机器人总决赛落户杭州以及创客营活动和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的举办,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激发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培养新一代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先进制造业专家。

(原标题:让科技点亮未来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杭州)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