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享物联 锐捷网络领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8 10:25 围观12688次

  在全国中小学学校普遍接入互联网的当下,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建设纲要,这也标志着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通讯、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将赋能数字化校园,让学校信息化升级为智慧校园,更好的深度融合并服务教育教学应用。在这一背景下,教育行业如何实现新旧教学内容、方法与模式的更迭、提升,探索未来教与学关系的进一步演化,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教育新命题。

  作为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的锐捷网络来说,是一路与中国学校信息化建设一同成长壮大起来,所以笔者认为锐捷网络更懂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学校的需求,为此教育装备采购网专访锐捷网络普教行业华南区总监高辉和锐捷网络普教行业华东区总监逯丞,一同探讨“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新变化和新机遇。

云享物联 锐捷网络领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锐捷网络普教行业华南区总监高辉

  云享物联让校园网智慧化

  教育信息化2.0时代是智能引领、融合创新的时代,知识获取方式愈发多元便捷,锐捷网络普教行业华南区总监高辉提到,教育信息化2.0的目标是“三全两高一大”,其中最重要的是教育技术观的转变,教育技术不能仅停留在学习环境,而要将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

  “智慧校园是一个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校园,数字校园是智慧校园的基本特征,智慧化是智慧校园的灵魂。”高辉表示,锐捷在新一代智慧校园建设上秉持着“云享物联”的建设理念,推出的智慧云课堂正是迎合了教育信息化2.0计划。目标是利用云计算技术,打造云计算机教室、智慧云课堂、云办公的教学场景环境,让学生、老师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学习、教学的便利性,这也就是“云享”的意义。

  传统教育模式是否会出现改变?答案是肯定的!未来的课堂将更加智慧化,锐捷网络智慧云课堂将传统的课桌椅和PAD教学环境融合在一起,打造全新的课堂学习环境,而且配套相应的教学软件,包括课前备课分组、课中随堂测验、游戏互动、课后学情分析等等,全面改进课堂的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率。锐捷2017年底针对教室的电子书包场景推出一款性能强劲的专用无线连接设备RG-AP730(TR),150个PAD终端可同时流畅、稳定地播放视频。这只是锐捷网络在“物联”的一个应用案例,其充分发挥了锐捷在技术和应用创新上的优势。

云享物联 锐捷网络领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锐捷网络普教行业华东区总监逯丞

  安全网络开启教育新生态

  面向未来,锐捷网络普教行业华东区总监逯丞表示,按照国家的教育信息化2.0规划要求,锐捷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锐捷的教育城域网解决方案在全国已经有600多个建设应用的案例,可以说足够成熟、稳定,经过了客户的验证并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帮助学校进行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逯丞还谈到了锐捷网络对未来校园网络技术的发展方向。他认为,教育信息化2.0对带宽的需求潜力巨大,教育城域网在近些年的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新的方向。特别是信息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锐捷安全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都很好地帮助教育局、学校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将被动式防御转变为主动式防御,能够从海量的日志中发现安全问题。

  同时,教育城域网建设也在响应国家的IPv6部署计划,锐捷网络大部分产品已经支持相关IPv6协议。另外,锐捷的物联网接入设备同时支持内外置物联网单元模块,充分考虑学校现在以及未来的IPv4升级IPv6和物联网应用的扩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向教育领域渗透与冲击,教育势必会改变自身的形态,成为新技术大显身手的舞台。对于新技术的研发者和提供者来说,这是个难得的机遇。逯丞表示,锐捷网络将继续积极投身构建智慧教育云、教育网络以及新式互动创新课堂,从学校内的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到城域网的骨干链路,再到教育局数据中心网络和城域网的安全防护和运维管理,锐捷将提供成熟稳定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实际建设需求。

  未来,锐捷网络将继续践行“云享物联”的理念,依托教育信息化2.0发展环境,结合教育需求,促进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改革,助力教育信息化2.0新生态的构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