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大学主办2018电气数字化技术国际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6 09:46 围观818次

  7月4日,2018电气数字化技术国际论坛暨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温州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论坛由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杨华勇院士、罗安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瓦吉姆·谢列布罗夫斯基院士,湖南大学章兢教授、同济大学刘波教授,广东志成冠军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民英、青岛创统科技发展公司高级工程师郜克存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论坛,探讨世界能源变革新形势下的电气数字化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新工科发展建设等前沿问题。

  副校长薛伟教授和永嘉县副县长陈继林分别致辞。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宣读“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名单,罗安院士任主任委员,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欧阳晓平院士、浙江大学的杨华勇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薛禹胜院士任副主任。会上,还举行了“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亚龙科研基地”揭牌仪式。

  论坛由罗安院士主持,主题为“世界能源结构格局下电气数字化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新工科发展建设”。他介绍了能源结构的新形势,对智能制造的设想及电能变换技术与装备难点给出了解决对策,并结合当前技术发展的形势提出新工科发展的建设意见。薛禹胜院士、杨华勇院士、罗安院士、刘波教授、章兢教授等五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作主题报告。

  此外,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高工和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戴瑜兴教授分别作“智能制造企业人才需求与一流专业建设内涵的思考”“地方高校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实践与感悟”的专题报告。闭幕式上,温州市科技局局长邵潘峰致闭幕辞。

  论坛期间,“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任委员罗安院士主持召开了全体学术委员会议,对工程实验室近两年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进行总结,并规划了工程实验室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