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猪饲料中抗生素的使用分析抗生素残留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2 10:31 围观640次

  猪饲料中抗生素的使用分析,目前,猪价下跌,养猪业者苦不堪言,此现象虽与前段时期养猪效益高,引起农民大量投入养猪有关,但2006年欧盟全面禁用抗生素,导致其他国家跟进,造成我国外销停滞转入内销,也对国内猪价产生一定的冲击。由于我国养猪业者滥用抗生素,药物残留严重超标,进口国的药检再进一步提高,基本上即出口无门。为了出口需要也为了国人的健康,替代抗生素的产品已成为今后我国养猪业最需要研究突破的课题。


  1、养殖业使用抗生素的由来

  1949年一个为药厂工作的医生,误把抗生素的废料混合在饲料中,他惊讶的发现,鸡的增重率竟高达20%。从那时起,养殖业者为了经济效益,也为了防止密集养殖引起的发育迟缓及疾病的发生,一直使用抗生素至今。

  2、为何滥用抗生素

  2.1经济利益驱使:增重率高达20%,是足够吸引人的。虽然现在的营养学进步迅速,增重率不再那么高,但经济效益还是很显著。

  2.2防止疾病:为节约土地成本,密集型养殖是必然的趋势,密集意味着交叉感染的机会大大增加,添加抗生素可抑制细菌滋长,预防疾病。

  为何限制使用抗生素

  4.1危害人体:猪体内的抗生素残留透过食物链进入人体,相当于长期使用低剂量的抗生素使人体内在无意中产生耐药性菌株,一旦生病就会增加治疗难度及费用。

  4.2超级细菌的出现:全球医学界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是:由于滥用抗生素而产生出一种超级细菌,无论对哪一种抗生素都有耐药性,也就是使用任何抗生素都毫无效果,形成生病后无药可治,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走向死亡而无计可施。最主要的原因是:

  4.2.1研究一项新药并取得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许可大约需要10年的时间,同时,所花费的研究费用高达3亿美元,因此,新药的出现远远赶不上耐药性菌株出现的速度,造成新药迟迟开发不出来,而一旦开发出来,没多久该药又出现耐药性菌株,形成许多病都无法治。

  4.2.2因为抗生素残留的剂量在人体内是慢慢累积的,有如对各种不同细菌的菌株加以耐药性的训练,细菌种类繁多,发展出来的新抗生素就必需是广谱的,而且因为菌株有耐药性,使用的剂量要大才能产生效果,但是“是药三分毒”,剂量大了之后,毒性更大,要取得FDA的批准就更加困难,因此,有可能导致将来真正无药可治病的窘境。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CSY-E96K抗生素残留检测仪采用固相酶联免疫吸附ELISA的原理,即酶联免疫法;可定量快速检测青霉素类、磺胺类、喹诺酮类、四环素类、头孢类、酰胺类等抗生素残留,抗生素残留检测仪广泛应用于养殖场、屠宰场、肉产品深加工企业、检验检疫单位使用。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CSY-E96K抗生素残留检测仪技术参数:

  ☆波长范围:300nm-1000nm

  ☆波长准确度:±2nm

  ☆吸光度范围:0.000~4.000ABS

  ☆分辨率:0.001Abs

  ☆稳定性:±0.001A/hr

  ☆透射比重复性:≤0.5%T

  ☆光源:进口LED

  ☆样品池:微孔板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96通道设计,9通道光路系统,其中8路光源用于96孔板的光路信号检测。另外一道光路用于校准光源,作光源系统的补偿及光源工作情况的监测。

  ★准确性高:采用进口特制LED光源,具有良好的波长准确度和重复性,全面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自动化程度高:仪器自动诊断系统故障、波长校准:自动校准

  ★仪器使用寿命长:采用LED光源,自动开关节能设计,非连续工作模式。使用寿命可达10年

  ★仪器自动硬盘存储测量数据。内置微型热敏打印机,终身无需更换色带,可实时打印检测结果检测报告可打印样品名称,huang曲霉毒素含量,是否合格,检测日期,检测单位。更能体现检测结果的权威性,并利于公示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内置振荡功能,可根据需要编辑振荡形式,促使终止液充分混匀,保证结果的可靠性。

  ★内置以太网卡接口,可实现无线传输数据,无线上网,收发邮件等

  ★windows电脑操作程序,彩色液晶触摸屏操作,操作简捷方便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具有查询、打印、汇总、报表等功能,可直接输出检测结果,软件终身免费升级

  ★配备RS-232接口和USB口,可通过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统计分析以及结果上传。如选配本公司食品安全监控网络软件,可根据用户要求组建省、市、地、县等各级网络。

  抗生素残留检测仪抗生素残留测试仪抗生素残留快检仪抗生素残留测出仪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抗生素的基本用途和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抗生素(antibiotics)是由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放线菌属)或等动植物在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具有抗病原体或其它活性的类次代谢产物,能干扰其他生活细胞发育能的化学物质。现临床常用的抗生素有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