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升款风速风向仪测试方法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3 09:57 围观528次

  恒奥德仪升款风速风向仪测试方法原理

  风速风向仪是为各种大型机械设备研制开发的大型智能风速传感报警设备,其内采用了的微处理器作为控制核心,外围采用了的数字通讯术。系统稳定性、抗干扰能力强,检测度,风杯采用殊材料制成,机械强度、抗风能力强,显示器机箱设计新颖,坚固耐用,安装使用方便。所有的电接口均符合际标准。风速风向仪由风速风向监控仪表、风速传感器、风向传感器、连接线缆组成,安装便捷且免调试。风速风向仪具有术,测量度,数据容量大,遥测距离远,人机界面友好,可靠性的优点,广泛用于气象、海洋、环境、机场、港口、农业及交通等域。

  测试方法

  该方式是测试处于通电状态下传感器因风而冷却时产生的电阻变化,由此测试风速。不能得出风向的信息。除携带容易方便外,成本性能比,作为风速计的标准产品广泛地被采用。热式风速计的素子有使用白金线、电热偶、半导体的,但我公司使用白金卷线。白金线的材质在物质上稳定。因此,长期安定性、以及在温度补偿方面都具有优势。

  组成

  风速风向仪风速测量分采用了微机术,可以同时测量瞬时风速、瞬时风平均风速、平均风和对应浪等参数。它带有数据锁存能,便于读数。风向分采用了自动北装 置,测量时无需人对北,简化测量操作。本仪器为密仪器,配备铝合金手提仪器箱(外形:300*200*160),为仪器提供良好保护,同时便于携带。本仪器体积小,重量轻,能,可广泛用于 农林、环保、海洋、科学考察等域测量大气的风参数. 1、风向分:由风向标、风向度盘(磁罗盘)等组成,风向示值由风向针在风向度盘上的位置来确定。 2、风速分:采用传统的三环旋转架结构,仪器内的单片机对风速传感器的输出频率行采样、计算,后仪器输出瞬时风速、分钟平均风速、瞬时风、分钟平均风 、平均风速及对应的浪。测得的参数在液晶显示器上用数字直接显示出来。 1、风速术标测量范围0~30m/s 起动风速0.8m/s测量度±(0.3 0.03v)m/s(v示风速)风速参数瞬时风速、平均风速、瞬时风、平均风、及其对应浪显示分辨率0.1m/s(风速)1(风)0.1m(浪) 2、风向术标测量范围0~360度,16个方位起动风速1.0m/s测量度±1/2方位风向定北自动3、作环境温度-10~45°C湿度≦RH(无凝结) 4、供电电源3V(3.4~2.68V)5号电池2节5、尺寸和重量尺寸410x100x100立方毫米重量0.5kg术标 项 目 风速传感器 风向传感器

  作原理

  是基于冷冲击气流带走热元件上的热量,借助个调节开关,保持温度恒定,则调节电流和流速成正比关系。当在湍流中使用热敏式探头时,来自各个方向的气流同时冲击热元件,从而会影响到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在湍流中测量时,热敏式风速仪流速传感器的示值往往于转轮式探头。以上现象可以在管道测量过程中观察到。根据管理管道紊流的不同设计,甚至在低速时也会出现。因此,风速仪测量过程应在管道的直线分行。直线分的起点应至少在测量点前10×D(D=管道直径,单位为CM)外;终点至少在测量点后4×D处。流体截面不得有何遮挡。(棱角,重悬,物等)

  风速仪的转轮式探头

  风速仪的转轮式探头的作原理是基于把转动转换成电信号,经过个临近感应开头,对转轮的转动行"计数"并产生个脉冲系列,再经检测仪转换处理,即可得到转速值。风速仪的大口径探头(60mm,100mm)适合于测量中、小流速的紊流(如在管道出口)。风速仪的小口径探头更适于测量管道横截面大于探险头横截面积100倍以上的气流。

  风速仪在空气流中的定位

  风速仪的转轮式探头的正确调整位置,是气流流向平行于转轮轴。在气流中轻轻转动探头时,示值会随之发生变化。当读数达到大值时,即表明探头处于正确测量位置。在管道中测量时,管道平直分的起点到测量点的距离应大于是0XD,紊流对风速仪的热敏式探头和皮托管的影响相对较小。

  风速仪在管道内气流流速测量

  实践证明风速仪的16mm的探头用途广。其尺寸大小既保证了良好的通透性,又能承受更达60m/s的流速。 管道内气流流速测量作为可行的测量方法之,间接测量规程(栅测量法)适用空气测量。

  应用

  · 利用热线或热膜探头对低速气流的速度和湍流行测量;

  · 教学演示:如对典型流体动态现象的演示说明;

  · 多点测量,应用于如对边界层和连续结构的研究。

  微型恒温热线风速仪性:

  · 操作简便;

  · 体积小;

  · 可用电池供电;

  · 非常适合用于场的测量;

  · 可以内置于模型中;

  · 提供针对其他热线和热膜探头的殊应用版本。

  微型恒温热线风速仪介绍:

  微型恒温热线风速仪是种对 DANTEC 气体热线和热膜探头的通用型风速。

  它根据传统的恒温热线风速仪,并在其术规格和性能上,针对在很多流体动力学应用场合发生的普通低速流而设计。它主要用于适度频率流场中的流速和湍流的测量,并尤其适用于教学目的,多点测量和场测量。

  主要用于适度频率流场中的流速和湍流的测量,并尤其适用于教学目的,多点测量和场测量。

  微型恒温热线风速仪描述:

  有单通道和多通道(至多达 3 个 CTA 线路)版本。它通过 BNC 口的连接器连接,由只 12V 直流电源适配器或电池供电作。其带宽针对热线探头的使用做了优化(大 10kHz ),但使用热膜探头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操作性能。 MiniCTA 可允许使用的探头,其冷阻抗大不过 10Ω 。其过热比设置通过盒子内的跳线开关来定义。

  对过热比的设置可参考手册附带的软盘中的 EXCEL 文件。

  2D 和 3D 系统的扩展:

  带有 2 只或 3 只 MiniCTA 板卡的 3 通道仪器盒可与探头阵列起用于的 2 维或 3 维流体的测量。仪器盒通过 3 只 BNC 连接器与探头连接,并另外有个辅助 BNC 连接器用于外传感器的输入。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超声笔风速风向仪工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工作原理:产品是利用超声波时差法来实现风速和风向的测量,它可以完全消除由于安装高度、温度、湿度和压差等对测量带来的影响,并且有响应速度快,测量数据准确等特点。产品无活动部件,采用不锈...
  • 恒奥德热卖风速风向仪测试方法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风速风向仪是为各种大型机械设备研制开发的大型智能风速传感报警设备,其内采用了的微处理器作为控制核心,外围采用了的数字通讯术。系统稳定性、抗干扰能力强,检测度,风杯采用殊材料制成,机...
  • 解析风速风向仪选购指南

    解析风速风向仪选购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风速风向仪是用于测量自然界中风速及风向的气象仪器,广泛应用于气象、海洋、环境、机场、港口、工农业及交通等领域。其中模块化设计具有性能稳定、安...
  • 九州空间解析风速风向仪的组成

    九州空间解析风速风向仪的组成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27
    风速风向仪风速测量部分采用了微机技术,可以同时测量瞬时风速、瞬时风级平均风速、平均风级和对应浪高等参数。它带有数据锁存功能,便于读数。风向部...
  • 九州空间解析解析风速风向仪的使用注意事项

    九州空间解析解析风速风向仪的使用注意事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30
    用于环境:1、禁止在可燃性气体环境中用于风速风向仪。2、禁止将风速风向仪探头置于可燃性气体中。否则,也许导致火灾甚至爆炸。注意事项:1、不能拆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