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黄曲霉毒素真那么可怕吗?黄曲霉毒素快检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3 17:41 围观639次

  黄曲霉本身没那么可怕,也容易被杀灭,真正可怕的是它所产生的毒素。黄曲霉最适宜的产毒温度约为28-32℃。不过,并不是所有黄曲霉都能产生毒素,得看它有没有产毒基因,就算携带着产毒基因,也不一定就会产毒,还得环境条件合适了才行。因此,黄曲霉中只有一小部分能产生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的代谢产物,但它不是黄曲霉的专利,其他霉菌如寄生曲霉、集蜂曲霉、溜曲霉等也能产生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包括好多种,主要有B1、B2、G1、G2、M1、M2,其中B1、B2、G1、G2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M1和M2则是动物摄入B1和B2后在体内转化形成的代谢产物。

  黄曲霉毒素B1在天然污染的食品中最常见,毒性也最强,是已知的毒性最强的天然物质,还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确定的人类致癌物,能增加肝癌的发生风险。

  一次性吃多了黄曲霉毒素就能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发热、腹痛、呕吐等症状,严重者可引起急性肝损害,世界上曾经有过多起黄曲霉毒素造成的严重食物中毒甚至死亡事件的报道。

  如果长期少量摄入黄曲霉毒素,则会引起肝脏慢性损害,还可能诱发肝癌及其他消化系统癌症。而且黄曲霉毒素非常耐热,一旦污染上,一般的烹调加工过程不能把它破坏。

  哪些食品可能含黄曲霉毒素?

  常见的容易污染黄曲霉毒素的食品包括花生、玉米、大米等粮食及其制品、植物油、坚果以及酿造酱油、醋等调味品。黄曲霉毒素M1和M2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最常见的是奶制品,另外在动物肾脏、肝脏、蛋、肉中也可能含有。

  考虑到黄曲霉毒素的强毒性和致癌性,应该尽可能减少黄曲霉毒素的摄入。但是,由于目前都做不到完全去除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只能将其控制在一个比较安全的水平。

  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2761-2017)对玉米、大米、小麦等谷物及其制品,发酵豆制品,花生及其他坚果籽类,植物油,调味品,婴幼儿食品等均规定了黄曲霉毒素B1的限量;对乳及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规定了黄曲霉毒素M1的限量。

  黄曲霉毒素速测仪CSY-JAH黄曲霉毒素快检仪能够快速检测粮食、饲料、谷物中、食用油等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CSY-JAH黄曲霉毒素快测仪适用于粮油监测中心、粮油饲料生产加工、食品加工贸易、畜禽养殖户自查、工商质监部门用于市场快速筛查等

  一、产品名称:黄曲霉毒素快检仪

  二、产品型号:CSY-JAH

  三、检测项目:黄曲霉毒素(B1M2等)

  四、技术参数:

  1、测试条宽度:2-6mm(支持定制)

  2、屏幕:真彩触摸屏

  3、检测结果:半定量、定量检测结果可排除无效检测结果,能对数据结果、原始扫描曲线进行保存和打印浓度结果和浓度单位

  4、检测项目参数:用户可以从仪器功能选项中读取仪器的配置参数

  5、检测结果报告:可准确报告出被测物质的浓度,可在触摸屏上显示,可通过仪器内置打印机输出

  6、连接方式:USB接口,串口,网口(支持定制)

  7、附属功能:内置WIFI模块

  8、测量原理:光电测量反射衰减信号强度(扫描)

  9、检测速度:240次/小时

  10、重复性:DR值不大于1%(标准卡)

  11、仪器批间差:3%以内(标准卡)

  12、数据传输:USB以及网口

  13、屏幕显示:7英寸(支持定制10英寸及各种规格)

  14、LED光源波长:450nm~475nm

  15、检测通道:单通道(支持双通道、五通道、10通道及客户要求定制通道数量)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