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深圳科晶将参加2018国际锂电池隔膜战略峰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1 11:00 围观1828次

深圳市科晶智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晶)将于2018年9月12日-14日,在深圳罗湖香格里拉大酒店参加2018第八届国际锂电池隔膜战略峰会。深圳科晶将派数位工程师代表参会交流,在会议现场设有展示位,展示部分锂电池实验设备,欢迎各位莅临参观。

会议背景

新能源汽车爆发 动力电池带动隔膜需求

动力电池潜力大,隔膜需求旺盛。根据工信部统计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以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商用车为主,分别占新能源汽车构成的48%和 33%。预计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能力争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动上游动力电池需求大增。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锂电池的每度电隔膜需求量为22.8平方米。结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结构等因素,预计未来动力型锂电池将继续带动锂电池隔膜需求。

储能锂电池蓬勃发展 驱动隔膜消费增加

目前,储能型锂电池的市场需求占比提高至7%。技术的进步以及工艺的日渐完善,锂离子电池成本价格逐步下降;光伏、风电装机量增加,储能电站建设步伐加快,储能型锂电池市场需求将会呈现高增长。预测2018年储能方面锂电池隔膜需求量为3.83Gwh,按照1Kwh需要隔膜25平方米测算,锂电隔膜需求量同比增速将保持18%。

隔膜产能速增 机遇挑战并存

近年来,中国在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份额迅速增加,大量企业纷纷扩产,同时仍有新进入者在大资金的推动下杀入隔膜市场,数据显示,从2014年的占比3%增长到2017年占比32%,2020年中国锂电池隔膜投产的产能将达到100亿平米,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将超过60%,实现隔膜全面国产化,并向全球市场出口。目前,隔膜市场的价格战如何减轻,隔膜的标准化制定何时可以解决?高端产品的研发如何更好更快的推进?让我们一起期待易贸携手深圳星源材质的“2018(第八届)国际

锂电池隔膜高峰论坛”。

点击进入深圳市科晶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科晶智达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