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据采集仪是什么?有哪些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7 13:28 围观3378次

  本文主要介绍多通道数据采集仪的概要、用途和测量时可输入的信号以及常用必需的功能等。

  一、数据采集仪的用途

  数据采集仪是对信号记录进行数字处理并保存的观测装置中的一种,采样速度为最快10次/秒(10Hz)或100次/秒(100Hz),因此与存储记录仪示波器相比,更适用于较慢现象的信号观测。

  温度或气象观测、静态应变观测为其主要用途,与其他观测装置相比,其优点在于低成本的同时能够输入超过100个通道的信号。

数据采集仪是什么?有哪些用途?

  二、数据采集仪的外观

  数据采集仪的外观如图1-2及1-3所示。带有信号输入用的端子板,信号输入同时进行A/D转换,将数据记录至主机内存或CF卡、U盘中。

  输入的数据不仅可用图表或数值实时显示确认,还可在记录期间查看过去的数据。通过连接LAN或USB的电脑,还可对多台数据采集仪进行控制和记录和数据传输。便携式的组装型数据采集仪,最多可同时记录600通道。

数据采集仪是什么?有哪些用途?

  三、数据采集仪的输入部分技术规格

  数据采集仪可输入以下信号。(LR8400系列的情况下)

  ■直流电压(最大到100V)

  信号转换器等输出信号、电池电芯电压等

  ■直流电流

  4-20mA等工控信号输出转换为1-5V信号输入

  ■热电偶(热电偶种类:K,J,E,T,N,R,S,B,W)

  ■铂电阻(铂电阻种类:Pt100,JPt100)

  ■电阻(到200Ω)

  ■湿度(使用专用传感器

  ■脉冲(支持累积及转速测量)

  ■数字(按每个记录间隔记录0或1)

数据采集仪是什么?有哪些用途?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洋仪器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CR1000X——新一代功能成熟的数据采集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CR1000X是CampbellScientific公司最新推出的世界顶级数据采集仪。它可以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准确、可靠的测量和控制。它非凡的可靠性使它成为远程环境监测的最佳选择,包括岩土、道路、桥梁、气...
  • 西安交大购买恒奥德汉显数据采集仪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4-06
    汉显数据采集器/汉显数据采集仪型号:SZ-BSZ605/911概述与点:新、中文显示、大存储量、自动量程内置基于歪度、峭度的无量纲定性诊断,对设备是否存在故障给出诊断结论用于轴承、齿轮箱诊断的包络...
  • 欧美大地顺利参展第三届桥梁维护与安全会议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5-26
    5月16日—17日,第三届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长安大学举办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桥梁与安全协会(IABMAS)中国团组主办,长安大学承办。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 圆梦 30年 TML东京测器助力本田喷气式飞机翱翔天际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5-07
    HondaJet翱翔天际HondaJet内部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日本本田公司旗下飞机事业公司研发的小型商务喷气式飞机“HondaJet(本田喷气式飞机)”于23日在日本上空成功实现首飞,并着陆于羽田国...
  • 欧美大地亮相2015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暨展览会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5-06
    4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2015(第四届)IBTC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
  • 日本东京测器公司推出新一代动静态数据采集仪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3-23
    DS-50A是一台多通道电脑控制在线测量的应变仪,单台主机有5个扩展通道单元卡槽,每个扩展单元含10个测量通道.单台主机最高可扩展至50通道。它的响应频率为DC-100Hz,最高采样频率1KHz。同时,DS...
  • 加拿大Fugro Roadware获得俄勒冈州交通部合同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9-10
    加拿大FugroRoadware辉固?路德威公司获得了俄勒冈州交通部(TheOregonDepartmentofTransportation,ODOT)的自动路面数据采用服务的多年制合同。合同包括路面数据采集,以及隔年约4000-5000英里州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